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日)

2023年03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3月3日,星期五,天氣晴 ,-2℃∼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建設場景。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劉明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了解首批疏解高校、醫院項目進展情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劉明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明表示,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教育部、國家衛健委等相關部門進一步完善協同工作機制,繼續加大政策、項目、資金等方面支持力度,加快首批疏解、高校和醫療機構等重點項目建設,積極推動更多優質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資源在雄安新區布局發展,不斷提升雄安新區的承載力、集聚力、吸引力。

2.根據《雄安新區智能建造試點城市實施方案》,雄安新區將培育不少於10家具有智能建造系統解決能力的龍頭骨干企業,不少於20個智能建造試點項目,培育不少於2個建筑產業互聯網范例平台。

3.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希望在安新縣益民街周圍規劃一個正規的停車場。收到留言后,安新縣有關部門表示,按照相關規劃,益民街小區南側未來會建設一處地下停車場。

4.雄安將對新獲評的4A級以上景區、省級旅游度假區、省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省級文明旅游示范單位、省級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五個100”分別獎勵30萬元﹔對新獲評的省級旅游休閑街區、四星級酒店、國家丙級以上旅游民宿等分別獎勵10萬元(同一單位多個榮譽的僅可獲得一次獎勵)。

5.雄安新區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已有4家企業簽約入駐,多家高新科創型企業和疏解單位實地考察並提出入駐意向。未來,這裡將重點面向新一代信息技術、空天技術、生物技術等高新產業方向,搭建國際一流的科技創新平台,推動更多高端高新產業在新區集聚發展。

6.2023年1-2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發布,雄安新區3人入選。

7.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3月1日發布公告,擬招聘13名員工,分別從事綜合管理、監控調度、維修、停車場收費、秩序維護等相關工作,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有意者可於3月15日前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0312-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2023年重點工程計劃正式發布。今年市級重點工程共300項,其中100項基礎設施項目包括12條地鐵和6條鐵路、14項公路工程和20項道路工程。

2.天津將加快濱海新區民用無人駕駛航空試驗區建設,把濱海新區打造成北方無人機產業聚集中心。

3.唐山市曹妃甸區發布《關於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入區企業可享受與北京同城化的教育、醫療、社保、醫保等社會服務,享受資質互認、變更注冊地保留原企業名稱,仍然保留北京名號,人才跨區域資質互認及雙向聘任等政策。

雄觀天下

1.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3月4日(星期六)12時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由大會發言人就大會議程和人大工作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定於3月3日(星期五)16:30在人民大會堂一層新聞發布廳舉行,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將向中外媒體介紹本次大會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3.第六屆進博會發布首批採購商意向需求,覆蓋進博會全部 6 大展區,涉及 26 個品類、100種產品,不僅有手術機器人、新能源汽車制造裝備、半導體器件等高新技術產品,還有與老百姓消費息息相關的生鮮食品、時尚箱包、戶外用品等。

4.廣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印發辦法,共六章十九條,從租金補貼、裝修補貼、品牌落地獎勵、經營獎勵、研發費補貼等多方面對符合條件的澳資企業進行扶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抗震設防標准。

堅持以防為主、防抗救相結合,完善地震監測預警系統,加強地震安全風險防控,提高抗震防災能力。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