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起步區電力遷改新動態 將為第五組團項目提供施工電源

雄安起步區電力遷改新動態 將為第五組團項目提供施工電源

2023年02月07日20: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8日電 (劉師豪、李兆民)雄安新區起步區2023年首個片區級電力遷改工程——第五組團110千伏羊定站及外電源線路遷改工程7日正式迎來復工,施工人員正在進行羊定移動站的基礎定位放線作業。

羊定移動站位於EA2路與NB5路交叉口處,其所輻射片區內包含了雄安新區疏解北京的首批4所高校和北京協和醫院(國家醫學中心),工程投用后可為學校、醫院建設提供用電保障。

“由於現有變電站及線路佔壓第五組團大學城配套居住商業地塊,因此需要將其進行遷改。”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遷改項目負責人王睿豪告訴記者,此次電力遷改工程需要新建1座110千伏移動站,2條110千伏線路和10條10千伏線路。遷改方案採用永臨結合方式,統籌實施“三張網”建設,優化建設模式、完善協同機制、整合建設資源。計劃6月底前完成施工,為第五組團重點項目建設騰退空間,同時提供優質可靠的施工電源保障。

“電力遷改工作是雄安新區建設的重要組成的部分。今年,雄安新區電力遷改續建項目有47個、線路288公裡、投資3.2億元﹔預計全年新增遷改項目20個,預計新增項目總投資超過5億元。” 雄安新區起步區遷改專班負責人許洪濤表示,在國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的統籌調度和全力支持下,我們將繼續密切配合、協同奮戰,重點推進以容西片區安置房二期項目、起步區第五組團、雄商高鐵以及起步區重大線性基礎設施為主的電力設施遷改工作。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