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維護農民工權益,雄安創新機制推出這一新形式

維護農民工權益,雄安創新機制推出這一新形式

2023年03月02日21: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日電 (劉師豪、李兆民)3月1日,雄安新區首家農民工勞動爭議仲裁庭暨農民工權益保障服務中心(中鐵建工)在雄東片區揭牌成立。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建設和交通管理局、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雄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中鐵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旨在切實維護雄安新區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全面提升勞動者維權服務能力和水平,積極探索切合工作實際的新思路新機制。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以片區為單位設立流動仲裁庭及農民工權益保障服務中心,可實現農民工勞動維權“隻進一門”,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將有效減少維權成本和精力,讓他們就近就快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政府部門的介入更能使勞動領域的矛盾糾紛及時溝通對接,不斷提升維權研判水平,讓農民工享受到更加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

位於雄東片區B單元的中鐵建工農民工權益保障服務中心。人民網 李兆民攝

過去幾年,雄安新區各級各部門同參建單位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建立健全聯合接訪、聯合辦公、聯合會商工作機制,嚴厲打擊各種涉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開展總承包單位、勞務企業以及勞務人員信用等級評價活動,優化新區用工環境。同時,從典型案例中汲取經驗,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優化工友維權程序,努力從源頭上解決農民工欠薪問題,多維度推動欠薪案件快速化解,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