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啟動區首條主干道路全線貫通

2021年12月14日20:5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14日電 (王紅)隨著收尾段(燃氣段)瀝青鋪設完成,今天上午,雄安新區啟動區NA11市政道路實現了全線貫通,標志著雄安新區啟動區首條主干道路全線打通。

據了解,NA11市政道路是雄安新區啟動區“兩橫四縱”道路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該項目位於啟動區東側,北起EA1路,南至EB4路,規劃道路等級為城市主干路,全長2980米,寬44米,雙向六車道,設計車速60千米/小時。

圖為雄安新區啟動區NA11市政道路實現全線貫通。人民網 宋燁文攝

承建方中鐵十六局雄安新區啟動區NA9、NA11項目總工程師兼項目副經理馬志鐳介紹,NA11市政道路地下設有一條支線型管廊,為單層三艙結構,包含水信艙、能源艙和電力艙﹔道路兩側分別布置了雨水管線、污水管線和燃氣管線。“NA11市政道路項目建設以創造‘雄安質量’‘雄安樣板’為目標,在施工過程中充分考慮了地下空間,在修路的同時同步完成了地上地下全部設施建設,避免了后期道路的重復開挖和破壞。”馬志鐳介紹,項目採用BIM技術建立3D模型,進行場地分析和“預施工”模擬,實現可視化高效管理和施工方案自動優化。

圖為項目示意圖。中鐵十六局供圖

雄安新區啟動區承擔著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高端創新要素集聚、高質量發展引領、新區雛形展現的重任。啟動區道路工程建設對於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支撐作用。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啟動區項目部項目經理王建博表示,NA11市政道路貫通為后續啟動區建設打好了基礎,對啟動區路網搭建起到了促進作用。

圖為雄安新區啟動區。人民網 宋燁文攝

據王建博介紹,雄安新區啟動區各條城市骨干路網建設正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截止到目前,啟動區EB4以北的管廊施工已經全部結束,道路工程的預期工程全部完成,基本全部具備通行條件。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