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劉明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劉明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2023年03月02日21: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日電 3月1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劉明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了解首批疏解高校、醫院項目進展情況。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劉明一行舉行工作座談。

3月1日,張國華與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劉明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劉明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對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衛生健康委等國家部委對新區建設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衛生健康委等國家部委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全力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在新區規劃編制、重大項目建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方面給予有力指導,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了大力支持。當前,雄安新區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進展順利,啟動區城市雛形顯現,一批市政基礎、公共服務、公園綠地、商業辦公設施加快建設,首批疏解的央企總部、高校、醫院項目穩步推進,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正加速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下一步,希望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衛生健康委等國家部委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新區建設發展,在加快央企總部、高校和醫療機構疏解、建設高品質公共服務設施等方面給予更多指導和幫助,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3月1日,張國華與國家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司長劉明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劉明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此次到雄安新區實地調研,看到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和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感到十分振奮。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教育部、國家衛健委等相關部門進一步完善協同工作機制,繼續加大政策、項目、資金等方面支持力度,加快首批疏解高校和醫療機構等重點項目建設,積極推動更多優質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資源在雄安新區布局發展,不斷提升雄安新區的承載力、集聚力、吸引力。

國家發展改革委固定資產投資司副司長呂文斌,教育部發展規劃司副司長田福元,國家衛生健康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一級巡視員齊貴新,河北省發展改革委主任楊永君、副主任翟增軍,新區領導田金昌、萬岷、於國義、

王紀平、馬綮鴻、吳曉寧,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