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大年夜的暖心事 雄安交警護送群眾及時就醫

大年夜的暖心事 雄安交警護送群眾及時就醫

2023年02月07日16: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8日電 (劉師豪)幾天前,雄安新區安新縣交通警察大隊際頭中隊的輔警張宇收到了一個包裹,打開一看,裡面是一面錦旗和一封信。

包裹是朱先生寄來的,他在信中說:“警察同志,非常感謝你的幫助,因為工作原因我沒有辦法當面把錦旗送到,隻能郵寄過來,請一定要收下。”

這,和大年初五晚上發生的那件事有關。

張宇同報警男子一同在急診登記。受訪者供圖

大年初五晚上10點多,朱先生十分焦急地來到際頭中隊駐地,稱妻子因車禍事故導致牙齒嚴重受傷,在縣醫院無法治療,需前往保定市就醫。如果1小時內不能接受治療,可能會導致牙齒的根尖周膿腫或者根尖周囊腫甚至牙齒喪失。

當時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朱先生無法在限定時間內到達醫院,途徑際頭中隊的他不得已請求警察幫忙護送。

“開車跟上我們!”正在附近巡邏的交警張宇、王拓接到際頭中隊交給的任務后,迅速與朱先生取得聯系並匯合。張宇拉響警報,一路開道在前。

“報警男子說,如果1小時內趕不到醫院,牙齒就接不上了。途中我一邊聯系110指揮中心,一邊聯系保定市第二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力求第一時間讓傷者得到治療。”

一路疾馳,原本近1個小時的路程,僅用了20分鐘就到了。下車后,看到朱先生還得照顧3歲的孩子,張宇和王拓就幫著朱先生的妻子來到急診室。等一切安頓好了,兩人才離開,回到單位已經過了年初六零點。

第二天上午,朱先生專門撥通了張宇的電話,告訴他妻子已經接受了治療,目前已無大礙,並連聲道謝。

“聽說人沒事,我也就放心了。看到錦旗,我心裡也挺熱乎的。”張宇說。從警9年來,他給不少群眾提供過幫助,一共收到了4面錦旗。“錦旗代表著人民群眾對我們的肯定。身為一名黨員、一名警察,我要做的就是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張宇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