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接連舉辦專場招聘 發布近3000個用工需求

雄安接連舉辦專場招聘 發布近3000個用工需求

2023年02月06日15: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6日電 (劉師豪)近日,雄安新區接連在容東片區、容西片區舉辦專場招聘活動,集中幫扶農民工、回遷群眾、高校畢業生及其他就業困難人員就業。統計數據顯示,兩場招聘會共吸引7000多名求職人員到場咨詢,收取簡歷超2500份,有500多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容東片區招聘會現場。韓冰攝

據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工作人員介紹,兩場招聘活動均為雄安新區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場招聘,分別有17家、22家企事業單位參會,共發布近3000個用工需求。

在容東片區的雄安人力資源產業園,記者走訪時發現,中介服務、家政服務、賓館酒店管理、人力資源、計算機軟件開發等行業頗受求職人員青睞。眾多招聘單位的咨詢點位前排起了長隊,春節后首場“就業大集”異常火爆。

容東片區招聘會現場。韓冰攝

“這是我們今年第二次參會,這次共發布15個崗位,計劃招聘20余人。”雄安索菲特酒店人才與文化部經理陳萱頤告訴記者:“公司根據第一次的招聘情況,增加了一些更能貼合當地居民需求的崗位,還特別為殘疾人提供工作機會。錄用人員有試工機會,如對崗位不滿意可隨時提出申請。”

在一家北京的科技企業展位前,容東片區的回遷群眾劉成龍相中了軟件工程師的崗位。“我是學計算機物聯網的,但我希望自己能回家鄉當一名軟件工程師,為此,我自學了相關專業,這次招聘會就有這樣的崗位,希望我能行。”

容西片區招聘會現場。王青峰攝

容西片區回遷群眾專場招聘會上,容西管委會“四業”服務組組長孫州蒼介紹說,招聘會精選22家企事業單位參與線下招聘活動,共提供就業崗位1200多個。同時依托容西就業服務中心,以容西八個社區為基礎建立就業群,每天整理並發送就業信息,確保每位求職者享受至少三次職業介紹。

容西片區招聘會現場。王青峰攝

據了解,招聘活動還在河北雄安公共招聘網(https://xaggzp.xitalent.com/)、雄才網和雄安新區產業互聯網平台同步進行線上招聘﹔通過雄安人才服務視頻號同步開展直播帶崗活動,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精准高效的雲上就業服務,提高人崗匹配速率。求職者可登錄雄才網、雄安公共招聘網、關注雄安人才服務微信公眾號實時查看各類招聘信息及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