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3年03月02日21: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取得新成效

人民網雄安3月2日電 3月2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作的工作報告,系統總結了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充分展現了新一屆中央政治局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領導能力,充分証明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兩個維護”的決定性作用。全會審議通過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對於全面加強黨中央對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重大工作的領導,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不折不扣把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堅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持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精心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雄安篇章,扎實推進黨的建設,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區落地落實。要深入落實中央、省委關於機構改革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強黨對機構改革的組織領導,立足新區建設發展實際,積極穩妥推進各項改革要求落到實處,加快構建起精簡高效的管理體制,努力打造體制機制新高地。要嚴格落實省委書記倪岳峰提出的“提振精氣神”要求,做到思想要解放、觀念要跟上,精神要奮發、干事要進取,態度要堅決、落實要迅速,督查要到位、機制要順暢,請示要主動、報告要及時,工作要嚴謹、做事要較真,扎實做好開局之年各項工作,努力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