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5日)

2023年02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天氣晴,-7℃∼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啟動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國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呂運強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在與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舉行工作座談時,呂運強表示,下一步,公司將大力實施“雄安高地提升”計劃,著力打造高可靠城市電網、高認同電力服務、高智慧能源樞紐、高水平創新平台“四高”實踐場景,全面助力新區實現“展五新”目標,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作出新的貢獻。

2、2023年,雄安新區將全面落實中央疏解清單,推動首批疏解機構項目加快建設,爭取30家央企子公司落戶新區。

3、根據《數說京津冀協同發展九年成效系列報告》,現代化首都都市圈由“通勤圈”“功能圈”“產業圈”三個圈層構成。其中,“功能圈”主要指北京與天津和河北雄安新區,通過功能互補,加強聯動發展,共同引領區域高質量發展。

4、2月21日,雄安快線項目的“雄安三號”盾構機順利穿越白溝引河,為第五組團站至高架起點區間隧道貫通打下堅實基礎。目前,“雄安三號”盾構機已向前掘進2528米。

5、容東片區數字道路項目建設期投資8億元,是全球范圍內首個片區級的數字道路項目,總道路裡程153.35公裡,一期工程已投入運營,二期也將於今年實現交付驗收。

6、日前,雄安新區建設和交通管理局組織開展建設工程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演練。運用網絡聯線與“事故現場”進行視訊互動,真實模擬了“基坑邊坡坍塌”和“在建酒店辦公樓配電箱電纜線起火”兩種事故情景應急救援處置的全過程,取得了良好的預期效果。

7、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11名體育場館項目員工,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報名截止時間為3月7日18:00,應聘人員登錄雄才網進行報名。

8、“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美雄安全國百名書法家作品邀請展將於今天上午10:30在容城縣體育館拉開帷幕。展覽時間持續至3月1日。

關注京津冀

1、隨著年內津興鐵路建成通車,京津之間將打通第4條高鐵通道,天津市、雄安新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融入半小時交通圈。目前,津興鐵路正線鋪軌“收尾”,兩座新建車站的站房主體結構全部完工。

2、北京將實施“兩區”重點園區(組團)發展提升專項行動,通過“兩區”建設為園區發展進行形象、場景和資源賦能。推動園區與國內外自貿園區、服務業擴大開放試點聯動發展。

3、天津濱海新區力爭到2027年,累計承接北京重大項目投資超過3500億元,引進各類央企功能型機構650家﹔在實施現代化產業集聚區建設工程方面,到2027年培育7個千億產業集群,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達22家,工業百億級企業達30家,戰略性新興產業規模突破5000億元。

4、河北交通運輸部門將深化“放管服”改革,開展行政許可“雙同行動”,即基本實現交通運輸同一行政許可事項在各地各級同要素管理、同標准辦理。動態修訂政務服務事項清單,並深入推進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讓市場主體和群眾依法辦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改革促進鄉村醫療衛生體系健康發展的意見》,提出到2025年,鄉村醫療衛生體系改革發展取得明顯進展。

2、2月24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九次會議通過任免名單,免去唐一軍的司法部部長職務﹔任命賀榮(女)為司法部部長。

3、上海發布創新型企業總部認定和獎勵管理辦法,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最高給予1億元資金支持。

4、廣州、深圳、珠海、惠州四地同步啟用“灣區通辦”服務示范區,標志著粵港澳大灣區涉稅事項跨城協同服務打通“最后一公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消防安全布局。

結合城市用地功能,各片區之間利用城市道路、廣場、水系等構建火災蔓延隔離帶。合理確定生態空間內部林木行距、株距,便於林木管護和火災防范。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