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7日)

2023年02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天氣晴轉多雲 ,1℃∼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建設現場。

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2月23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省長王正譜在雄安新區調研和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及省委雄安工作專題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大趨勢,下好“先手棋”,積極探索符合新區實際的創新模式,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始終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聚焦新區“5+6”產業發展方向,找准選題、集中突破,推動新區新一代信息技術、空天技術、軟件技術等領域實現更多突破,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科技強國作出雄安貢獻。

2.雄安新區近日召開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新區轉入跨越式發展新階段、實現“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新區各級各部門要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著力建設不變色、不變質、不變味的“廉潔雄安”。

3.今年我國將建設一批中醫康復中心,推進雄安新區國家中醫醫學中心建設。

4.如今的雄安,正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不斷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和自身吸引力,朝著 “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邁進,也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雄安展現美好圖景努力。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在雄安放下行囊、成就夢想。新時代,新征程上,一個屬於雄安的“春天的故事”正在唱響。

5.雄安首家省級“工業診所”——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開張,線下可幫助企業解決技術改造、智能制造等方面的難題,線上可為企業提供政策申報、金融支持、工業設計等8大公共服務。

6.《河北省煙草專賣局2023年招聘公告》顯示,河北雄安局(公司)計劃招聘2人,有意者可於3月3日0時至9日24時登陸https://c.exam-sp.com/index.html#/e/hetobacco/login(河北省煙草專賣局系統2023年高校畢業生招聘系統)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556329。

7.2月25日上午,在新蓋房特大橋施工建設現場,隨著巨大的旋挖鑽機緩緩鑽進並打下首根鑽孔樁,大橋建設正式動工,標志著雄忻高鐵雄保段由此全面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8.“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美雄安全國百名書法家作品邀請展已在容城縣體育館開幕,將持續至3月1日。

9.容城縣公安局發布《關於對“低慢小”航空器實施臨時管控的通告》稱自2023年3月1日0時起至14日24時止,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在容城縣行政區域內,利用“低慢小”航空器進行體育、娛樂、商業、勘測性飛行活動。對於其他性質的飛行活動,應當經軍隊、民航空中管制部門批准后,方可實施。

關注京津冀

1.目前,多節點、網格狀、全覆蓋的綜合交通網絡基本形成,京津雄核心區半小時通達,京津冀主要城市1-1.5小時交通圈加速形成。

2.北京積極推動優質公共服務資源向津冀延伸,成立15個跨區域特色職教集團(聯盟),組建22個京津冀高校發展聯盟,累計實施京冀、京津醫療衛生合作項目約50個。

3.今年,天津將緊密對接“1+3+4”產業體系,試點建設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2個產業鏈產教融合共同體,建設生物醫藥、海洋工程裝備等四個產教聯合體。

4.河北將制定居住建筑碳減排計算方法,探索居住建筑碳減排量打捆交易模式和權益分配機制,深化降碳產品價值實現機制。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將支持中西部和東北地區超過100個中小城市,加快推進5G和千兆光網等基礎網絡建設。

2.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明確提出,有條件的可以進行現房銷售,繼續實行預售的,必須把資金監管責任落到位。

3.全國首個AI公共算力平台在滬投用 ,該平台依托上海超級計算中心建設及運用。目前上海在用的數據中心機架總數超過20萬,近3年相關部門連續支持了27個共8.8萬機架的新建項目。

4.上海通過條例,促進就業工作成效將被納入各級政府年度績效考核。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消防設施。

消防供水以市政供水為主,綜合辦公和商業服務功能集中區適當提高消火栓密度。結合水系水體設置消防取水碼頭,作為消防備用水源。

消防站與雄安新區消防通信指揮中心之間設火警調度專線﹔依托有線、無線、衛星通信網絡建立無盲區、無干擾的消防通信網絡。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