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開學典禮上 雄安容和金源小學武術非遺項目培訓基地揭牌

2023年02月17日22:1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17日電 (劉師豪、宋燁文)今天上午,雄安容和金源小學舉行了“胸懷凌雲志,奮楫逐明天”2022-2023學年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暨武術非遺項目進校園啟動儀式,“大陽村八卦掌非物質文化遺產金源小學培訓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大陽村八卦掌將作為特色體育項目納入該校“七色堇”課程體系中,以拓展課程資源、豐富課后服務內容。

活動現場。容和金源小學供圖

大陽村八卦掌源自河北省文安縣人董海川所創的八卦掌,是傳統武術中的一個拳種,以掌法變換和行步走轉為主,目前已是縣級非遺項目。安新縣八卦掌研究會副會長陳孟君表示,此次與雄安容和金源小學共建培訓基地,既能弘揚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又能增強學生體質,促進身心同步協調發展。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開學典禮是學校新學年生活的開始,旨在明確師生新學期的奮斗目標,激勵全體師生振奮精神、銳意進取。”雄安容和金源小學校長陳曉輝說,“武術非遺項目進校園,是學校整合利用社會優勢資源,提高課后服務質量的一個載體。藉此機會,我也希望邀請更多的非遺項目傳承人走進容和金源小學,讓孩子們在傳統文化的魅力當中學習、成長。”

活動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雄安容和金源小學位於容東片區金源西路中段,建筑面積27924平方米,現有在校生1056名。學校秉持“文化立校”“規劃管理”“特色發展”的辦學理念,積極創辦平實、雅致、靈潤、和美的現代化校園。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