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8日)

2023年02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天氣多雲轉晴 ,-4℃∼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建設場景。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指出,要加強支持力度,出台更多扶持政策,鼓勵和引導企業、團隊通過各種方式加強原始創新,助力基礎研究領域實現新突破。要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加大科技人才引進力度,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培育雄安創新文化,讓雄安的空氣中處處充滿著創新的味道。

2.五年多來,雄安新區已有240個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5100多億元,總建筑面積已達4100多萬平方米。

3.日前,雄安出台10項穩定經濟發展政策措施,以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和企業復工復產、促進消費和就業,有力提振市場信心。

4.雄安新區聚焦疏解企業關注的項目開工、住房租售、公共政策等問題,開設“政企+”專欄,持續為疏解企業提供政策答疑、辦事指南等服務。

5.為承接疏解樹立標杆,雄安新區央企總部建設提速。中國華能總部項目已順利完成樁基工程,正式進入地下結構工程施工階段。該項目去年10月10日進場開工,預計今年9月30日前完成主體結構封頂。該項目以東幾百米處,中國中化001大廈項目也在熱火朝天地建設中。

6.雄安新區容西1號混凝土攪拌站採用智能管控措施,實現生產線全智能無人值守、全標號自動配比、全過程綠色零排,採用了毫秒級高精度生產節拍控制的生產方式,可實現全封閉生產,不需要人工參與。

7.今天9:00至12:00將在容城縣賈光鄉東張楚村黨群服務中心舉辦賈光鄉專場招聘會,圍繞建筑、綠化、機械、餐飲、快遞、物業、維保等行業征集就業崗位,共組織20余家用人單位,提供1000余個就業崗位。

8.安新縣行政審批局將“公共場所衛生許可”、“林木採伐許可証核發”、“護士執業注冊”等3項行政許可事項委托下放至各鄉鎮辦理,如有需要,可就近到本鄉鎮行政綜合服務中心辦理。

關注京津冀

1.2022年,京津冀地區生產總值合計10萬億元,是京津冀協同發展前(2013年)的1.8倍。

2.全國首個工業數據交易專區——北京國際大數據交易所工業數據專區上線。該專區是為工業領域提供的集中數據交易平台,為工業企業提供數據資產登記、數據產品開發、數據資產交易等服務,發揮數據價值,降低交易成本,促進數據流通。

3.天津濱海新區每年將設立10億元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專項資金,用於做大做優龍頭企業,梯度培育中小微企業。

4.河北石家庄推出11條措施吸引京津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包括對京津等地高層次科技領軍人才帶技術、帶項目來石創業的,經評審認定給予最高1000萬元的創業啟動資金﹔鼓勵石家庄市企業引進京津高校院所科研人員擔任“科技副總”等。

雄觀天下

1.文旅部決定,將在全國范圍內推行應用文化和旅游市場電子証照。

2.央行發布報告稱,將繼續發揮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激勵引導作用。

3.全國首個城市地下空間信息平台規范性標准發布,將對全要素地質信息平台設計、建設、應用和運行維護具有指導性意義。

4.上海全力培育強化"開發者"生態,首次為人工智能領域開發者群體舉辦高規格大會,已發布張江人工智能島、臨港數字孿生城等三批共計42個AI重大應用場景。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空間消防安全。

採用地上地下一體化模式,結合普通消防站設置消防車地下停車庫,配置地下空間救援裝備,提升地下空間消防救援能力。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