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西組織百余名返鄉大學生開展社會實踐參觀活動

雄安容西組織百余名返鄉大學生開展社會實踐參觀活動

2023年02月11日16: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1日電 (李雪晴)“我對家鄉雄安的了解更深了。”

“對雄安的發展充滿期待。”

“很希望能回到家鄉、建設家鄉。”

……

雄安新區容西管委會日前組織開展“匯聚青春力量 建設幸福容西”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參觀活動,百余名返鄉大學生參加。

活動現場。容西管委會供圖

活動現場。容西管委會供圖

自2022年寒假,容西片區積極建立在外就讀高校學子與家鄉的聯系,利用寒假時機,組織青年大學生在家鄉參加社會實踐,幫助他們提升社會化技能,為下一步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堅實基礎。活動中,大學生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赴容西飛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容西雲溪小學、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悅容公園、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雄安體育中心建設項目、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項目、啟動區中央綠谷項目、雄安國貿中心項目、啟動區NA8綜合管廊等地參觀學習。

活動現場。容西管委會供圖

活動現場。容西管委會供圖

今年大四的楊子澳就讀於哈爾濱工程大學,得知容西要開展社會實踐參觀活動后,早早報了名。“參加完這次活動,我對家鄉的了解更深了。新區如果有專業對口的崗位,我也很希望能回來。”他說。

“非常感謝這次活動,讓我能有機會能夠更深入地了解雄安。”河北農業大學現代科技學院的張雪靖說,“我們參觀了很多地方,讓我印象最深、也最為震撼的是雄安啟動區。雄安將是一座生態宜居的綠色之城,是一座集萃當代智慧的創新之城,也是一座引領未來的智能數字之城,我對雄安的發展充滿期待。”

活動現場。容西管委會供圖

活動現場。容西管委會供圖

家住容西玉水社區的李佳碩,是石家庄鐵道大學四方學院一名學生,參觀完兩處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后,他被打動,希望自己也能夠回到家鄉,用自己的專業參與到新區建設中,為幸福城區建設助力。

容西管委會社區建設組工作人員表示,希望通過活動,能吸引並激勵大學生們不斷為家鄉發展建言獻策,為家鄉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