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

2023年02月25日22: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和省紀委全會精神

推動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向縱深發展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2月25日電 2月2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省紀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總結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堅定不移推動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向縱深發展,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關鍵節點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紀委十屆三次全會上,省委書記倪岳峰結合我省實際,對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明確要求。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紀委、省紀委全會部署要求,站在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堅定不移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成效。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從“六個如何始終”的重要要求中深刻領悟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政治考量,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從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重要部署中找准找實全面從嚴治黨目標任務,落實好“內容上全涵蓋、對象上全覆蓋、責任上全鏈條、制度上全貫通”要求,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要從管黨治黨的復雜嚴峻形勢中清醒認識“廉潔雄安”建設的風險挑戰,堅決同腐敗行為和不良作風作斗爭,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新區轉入跨越式發展新階段、實現“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新區各級各部門要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著力建設不變色、不變質、不變味的“廉潔雄安”。要堅決落實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要求,把政治監督貫穿到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各方面,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區落地見效。要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部署要求,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要堅決落實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部署要求,強化經常性紀律教育,促進黨員干部形成遵紀守規的高度自覺。要堅決落實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部署要求,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要堅決落實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部署要求,深入推進各類監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增強監督的嚴肅性、協同性、有效性。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努力把各級黨組織建設的更加堅強有力,以釘釘子精神推進各項任務落地落實,營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會清朗的良好政治氛圍。要從嚴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職責。要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營造良好的干事創業環境,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成為雄安的鮮明標識、顯著品格、澎湃動力。要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強化能力建設、完善內控機制,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萬岷主持,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朱偉通報了2022年新區查處的典型案例,參會人員集中觀看了警示教育片。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三縣、雄安集團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其他廳級領導和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分管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班子成員、三縣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副縣級以上干部,重點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鄉鎮黨委書記、紀委書記,雄安集團中層以上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