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新建工程建設項目門樓牌與行政許可合並辦理

雄安新區新建工程建設項目門樓牌與行政許可合並辦理

解楚楚

2023年03月02日10: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規范辦理流程 減輕企業負擔!雄安新區新建工程建設項目門樓牌與行政許可合並辦理

為優化營商環境,減少辦事環節,提高辦事效率,日前,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雄安新區建設和交通管理局、雄安新區住房管理中心聯合發布《關於優化新建工程建設項目門樓牌辦理流程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規范優化雄安新區新建工程建設項目門樓牌辦理流程。

《通知》指出,雄安新區依法新建工程建設項目的門樓牌(包含門牌號、樓牌號,住宅區還需編排單元牌號、戶室牌號)確認申請可與規劃許可事項合並辦理。建設單位可在獲取自然資源和規劃部門的規劃許可審批結果時,同步獲取民政部門的門樓牌確認結果。若項目竣工后門樓牌發生變化,建設單位可向建設項目所在縣民政部門提出變更申請。民政部門進行現場核實后同步變更,無需建設單位辦理相關手續。

下一步,雄安新區各部門將根據職責分工,建立定期溝通機制和審批辦理流程協同機制,確保將門樓牌與規劃許可合並辦理,為企業減負。同時,積極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提升綜合服務效能,營造一流營商環境,確保優化門樓牌辦理工作落地落實。(河北日報記者解楚楚)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