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5日)

2023年04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4月5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小雨,8℃∼16℃。今天是清明節,又稱踏青節、行清節、三月節、祭祖節等,節期在仲春與暮春,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節日。

本期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 4月3日,河北省長王正譜主持召開省白洋澱生態修復保護領導小組會議,總結前一階段工作,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下步重點任務。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堅持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統籌推進,堅持內外共治、標本兼治、治補並舉,強化全流域管控,全面推進污染治理、生態修復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推動白洋澱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順利實施提供生態保障。

2. 雄安新區去年7月在全國率先上線企業跨省遷移全程網辦系統,免去了往返提交材料和郵寄紙質檔案的周折,目前已有20多家企業通過該系統辦理了遷移業務。

3. 日前,雄安新區建設和交通管理局發布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人防工程防護設備安裝質量評價結果。制定《雄安新區人防工程防護設備安裝質量評價在體系(試行)》,按計劃分批次開展人防工程防護設備安裝質量評價,旨在引導各防護設備企業提升施工工藝,打造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人防工程使用環境。

4. 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辦將進一步細化完善雄安人才政策10條,實施“百千萬人才進雄安”行動,建設用好中試基地、科學園等一批科創平台載體,積極鼓勵吸引海內外高層次人才來雄安創新創業,傾心傾情傾力聚雄才、創未來,讓各類人才在新區放下行囊、成就夢想,將新區打造成“空氣中彌漫著創新味道”的全球創新高地。

5. 航天宏圖全資子公司——雄安航天宏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正式落戶雄安新區,將積極主動投身到服務新區科技之城、創新之城的建設上來,以“科技改變世界、遙感走進生活”的工匠精神,與廣大建設單位共同鑄就“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來之城。

6. 2023雄安半程馬拉鬆完賽獎牌正式亮相。獎牌以雄安新區白洋澱綠色生態為主體,結合荷花、蘆葦花,融入當地豐富鳥類元素,以共建雄安同心協力的同心圓為設計理念,貫穿獎牌,像飛躍翱翔在白洋澱上。

7. 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專業人才6人,從事宣傳網信、成本管理、戰略統籌及安全質量管理等工作,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本次招聘報名僅接受網上報名。應聘人員可登錄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0312-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與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共同宣布北京為Sibos2024年會主辦城市,年會將於2024年10月21日至24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這是繼Sibos年會於2009年在香港舉辦15年后,再次在中國、首次在內地舉辦。

2. 今起三年內,天津將通過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創建150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示范村,全面提升農村人居環境質量。

3. 自4月開始至12月底,河北省按照依法依規、分類處置、鐵腕整治的原則,以整治交通基礎設施違法用地、侵佔耕地挖湖造景、農村亂佔耕地建房、設施農業項目“非農化”為重點,嚴厲打擊非農建設違法佔用耕地行為。

雄觀天下

1. 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徐大彤為公安部副部長﹔任命陳振林為中國氣象局局長﹔任命宋保維為西北工業大學校長(副部長級)﹔任命談哲敏為南京大學校長(副部長級)。免去杜航偉的公安部副部長職務﹔免去李樹深的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職務﹔免去呂建的南京大學校長職務。

2. 日前,農業農村部印發《關於全面實行家庭農場“一碼通”管理服務制度的通知》,要求各級農業農村部門深入開展家庭農場“一碼通”賦碼工作,努力提升家庭農場管理服務水平。目前,納入名錄系統的家庭農場已超過400萬家。

3. 2023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將於4月6日上午在世博中心召開,超過300家國內外企業和機構已確認參會,嘉賓逾400人今年將聚焦新賽道領域,集中簽約一批重點場景應用。

4. 山東建成新版“山東通”協同辦公平台,打造全省統一的機關辦公總門戶,推動機關辦文辦會辦事“網上辦、掌上辦”。目前,“山東通”實名注冊超過110萬人,集成各類業務應用800余個,移動政務辦公逐步成為“新常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管控過程智能化。

根據城市規劃、建設、管理的不同階段,建立晾馬台特色小城鎮規劃控制和城市運行監測等指標體系。通過方案設計、項目建設,落實規劃控制指標﹔通過城市發展實時監測、城市管理定期評估、城市運行維護動態反饋等,及時進行規劃調整和平台數據庫更新,不斷優化規劃設計,推進規劃、建設、管理、運營全周期互相促進、良性互動,實現規劃統一、高效、高質量實施。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