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官宣!“冀X”牌照即將落地雄安新區

官宣!“冀X”牌照即將落地雄安新區

2023年03月18日17: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8日電 (王紅) 今日,《河北雄安新區機動車上牌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正式印發,標志著“冀X”牌照即將落地雄安新區,對保障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吸引創新創業人才,優化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公安部批復同意雄安新區啟用“冀X”發牌機關代號后,新區有關部門高度重視,多方研究制定了《河北雄安新區機動車上牌管理暫行辦法》,適用范圍為需辦理“冀X”牌照機動車登記上牌的河北雄安新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它組織和個人。

《辦法》主要針對小客車以及公交客車、載貨汽車、環衛車等機動車的登記上牌工作進行了規定。辦理小客車登記上牌且符合條件的,可攜帶《辦法》要求的有關材料到雄安新區車輛管理所,個人按照“一人 ‘1+N’牌”的原則,單位按照實際用車需求,辦理相關業務。

此外,《辦法》對部分申請登記上牌的機動車排放標准和能源類型也作出相關要求。其中,申請辦理小客車遷入雄安新區變更登記或二手小客車登記上牌的,小客車應符合國五以上排放標准,或為新能源小客車﹔辦理載貨汽車、環衛車(清掃車和洒水車)登記上牌的,暫隻受理新能源汽車業務﹔目前,新區暫不受理摩托車登記上牌業務。

雄安新區公安交管部門特別提醒,車輛登記上牌是一項長期業務,對業務所需材料、辦理流程有任何疑問,可向公安交管部門進行咨詢。配合政策實施,雄安新區還推出了線上預約平台,各類群體可在線上平台提前了解辦理相關業務所需材料,提前預約后到指定地點辦理即可。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