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1日)

2023年03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天氣晴,8℃∼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街景。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日前,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座談會,與有關央企負責同志共同研究推進空天信息產業和衛星互聯網發展的思路舉措。倪岳峰強調,率先打造空天地融合的網絡信息基礎設施。支持中國星網加快推進衛星互聯網系統建設,推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在河北加快建設全域覆蓋的北斗地基增強節點,支持共建綜合信息樞紐,推動通導遙數據一體化融合,統籌規劃建設先進計算中心、數據交易中心、數據體驗中心、專利中心等配套設施,培育數字經濟新業態。

2.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區管委會分別與中國聯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3. 近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瀑河、漕河、府河新區級河湖長於國義調研檢查安新縣河湖長制工作落實和河湖“四亂”清理整治及生態補水情況,並對瀑河、漕河、府河進行巡河檢查。

4. 3月30日,雄安新區啟用自己的專屬車牌冀X序列,“X”是雄的第一個字母。目前,雄安新區車輛管理所正在對新區本級部分公務用車先行開展注冊登記測試。

5. 人民雄安網將於今天上午10:00推出《“未來之城”新生活》直播。記者將帶領大家到大學園圖書館、雄安科創中心中試基地和容西片區養老驛站,深入“現場”感受雄安新區的建設情況、產業發展情況和百姓的日常生活。

6. 雄安新區在容東片區文營路商業街區開展“用數字身份 享數幣紅包”主題活動,推廣數字身份和數字人民幣使用。活動范圍涉及商超、餐飲、百貨、家居等。消費者可在4月1日至4月30日下載登錄“智慧社保”APP參與活動。

7. 中國雄安集團智慧能源運營平台及調度監控展示系統建設項目投運,該平台集生產監控、調度運行、生產安全、應急指揮、客戶服務等功能於一體,實現了雄安新區首個將燃氣與熱力生產的運營融合。目前,已在雄安新區容東、容西、雄東、昝崗等多個片區開展建設。

關注京津冀

1. 近日,位於北京經開區的國家智能網聯汽車創新中心正式通過國家驗收,在國家級制造業創新中心考評中獲得“優秀”。這座創新中心建設的22個專業實驗室,除了支撐從虛擬仿真到實車驗証的整車開發全流程全場景測試應用,還集中行業各方力量攻克關鍵技術,解決汽車產業缺“芯”少“魂”難題。

2. 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定於5月18日至21日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辦,主題為“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1400余名專家企業家將出席,大會持續打造“會展賽+智能體驗”四位一體的國際化平台。

3. 河北省近日出台行動方案,提出全省將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加強養老服務工作,以基本養老服務和普惠養老服務為發展重點,努力提升環京14縣(市、區)協同養老示范效應,加快全省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步伐。

雄觀天下

1.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開會議,決定從今年4月開始,在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2. 公安部日前印發《加強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明確派出所工作將實施基層提振、基礎提質、基本能力提升三大行動,到2025年,實現基礎牢、出事少、治安好、黨和人民滿意的主要工作目標。

3.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通知,決定命名河北省石家庄市等33個城市(區)為第一批全國嬰幼兒照護服務示范城市。

4. 日前,上海市印發《進一步優化在線為企幫辦服務工作方案》,暢通企業與政府的互動渠道,提升服務及時性、精准性和智能化水平,積極打造最好政務服務、最優營商環境。針對首批52項依申請企業高頻事項,要求線上人工幫辦實現1分鐘響應、90%解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開發建設管控容積率控制。

在不突破強度控制和建筑高度控制指標的前提下,容積率採用上限控制,開發建設不宜高於規劃確定的容積率控制指標。

以產業和科研為主導功能的用地,在建設項目規劃管理階段應根據項目功能需求合理確定容積率。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