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今起啟用冀X車牌

2023年03月30日11:4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3月30日電 (王紅)今天上午,在剛剛對外開放的雄安新區車輛管理所裡,車管所工作人員將印有“冀X******”字樣的車牌發送到雄安新區管委會黨政辦公務車司機馬波手裡,標志著雄安新區第一個冀X車牌正式誕生並啟用。

此前,《河北雄安新區機動車上牌管理暫行辦法》及相關政策向社會發布。《辦法》主要針對雄安新區的小客車以及公交客車、載貨汽車、環衛車等機動車的登記上牌工作進行了詳細規定。目前,新區暫不受理摩托車登記上牌業務。

雄安新區冀X車牌。雄安新區公安局供圖

雄安新區冀X車牌。雄安新區公安局供圖

按照計劃推進、分步實施的原則,從今天起,雄安新區車輛管理所將對新區本級部分公務用車,先行開展注冊登記測試。在確保上牌流程完備、系統運行穩定后,新區車輛管理所、三縣車輛管理所將很快向社會公眾開放機動車和駕駛人相關業務辦理工作。

雄安新區公安交管部門提醒,雄安新區推出了線上預約平台,各類群體可在線上平台提前了解辦理相關業務所需材料,提前預約后到指定地點辦理即可。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