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六周年:拔節生長,綻放新顏

2023年03月31日16:4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3月31日電 (劉師豪 李兆民)浩蕩春風起,奮進正當時。

在春光中誕生的雄安新區,6年來有無數建設者、追夢人滿懷激情、星夜兼程、擔當奉獻。

如今的雄安新區,環城市外圍道路框架、內部骨干路網、生態廊道、水系構成的城市建設“四大體系”基本形成,集中疏解承接區域、支撐服務疏解產業配套區域、安置居住服務區域三個層面片區融合發展,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平台開發三大開發同步推進,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三種能力不斷增強。

“空氣中都充滿著創新的味道”“年輕人放下行囊、成就夢想的地方”“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示范地”“處處妙不可言、人人心向往之的干事創業熱土”……

千年大計隻爭朝夕,國家大事必作於細。6歲的雄安新區,正在高質量發展的道路上,扎實推動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展現勃勃生機。

視頻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