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30日)

2023年03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今天是2023年3月30日,星期四,天氣晴,10℃∼2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3月29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座談會,與有關央企負責同志共同研究推進空天信息產業和衛星互聯網發展的思路舉措。倪岳峰指出,推進空天信息產業和衛星互聯網發展,是省委、省人民政府科學把握未來產業發展規律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際行動,是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重要支撐,是開辟河北發展新領域新賽道的務實舉措。

2.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西片區龍泉河風情街、街角游園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標准高質量打造城市特色街角空間,加快展現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形象。

3. 河北省建立“1+5+4+33”重點承接平台體系,以雄安新區集中承載地為核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等5個協作平台為重點,4個特色專業平台和33個個性化平台為支撐,綜合承載力不斷提升。

4. 3月29日,中國星網與雄安新區管委會共同出資組建的中國星網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舉行了揭牌儀式。

5. 近日,中國國防工業企業協會商業航天分會成立大會在河北雄安新區召開,並發布了《中國商業航天行業自律“雄安倡議”》,旨在引領新時代背景下商業航天高質量發展。

6. 加快5G網絡建設,雄安新區現已建設5G基站3536個,重點場所5G網絡通達率達到100%,實現縣城城區及相關建成區域5G網絡全覆蓋。

7. 雄安新區首個農村產權交易中心在安新縣揭牌,該中心將負責縣域內農村產權流轉交易信息發布、組織交易、交易(合同)鑒証、資金結算、抵押登記等綜合服務。

8.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27日發布公告,擬招聘17人,從事園區施工管理、商業服務、宣傳管理、物業管理、文創設計及安全管理等工作。即日起開始報名,人員招滿為止。應聘人員可登錄雄才網(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建筑垃圾運輸企業監督管理辦法》將從今年4月起實施。按照《辦法》,北京市建筑垃圾運輸車輛應安裝具備定位和稱重功能的車載監控終端。鼓勵建筑垃圾運輸車輛加裝補盲和右轉彎語音提醒等功能。

2. 天津市公安局在轄區內人口相對密集、經濟較為活躍、業務辦理量較大的32個派出所,試點公安服務“一窗通辦”,群眾在試點派出所可辦理涉及交管、人口、治安、出入境四大類140項公安業務。

3. 日前,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加快建設京畿福地、老有頤養的樂享河北行動方案(2023-2027年)》提出,構建“一區(環京4市14縣養老核心區)、一圈(秦唐石高鐵1小時養老服務圈)、三帶(燕山、太行山、沿海康養休閑產業帶)”康養產業發展格局,打造京冀養老福地。

雄觀天下

1. 3月29日,17家中央企業、4家地方國有企業就11組專業化整合項目開展了集中簽約,項目涉及清潔發電、礦產資源、生態環保、醫療康養等領域。

2. 國家智慧教育讀書平台於當日正式上線。該平台依托數字技術,通過匯聚優質資源、營造互動場景、展示閱讀成果,為不同學段學生、社會公眾提供豐富多彩的讀書空間。

3. 我國首單以人民幣結算的進口液化天然氣採購交易在上海達成,標志著我國在油氣貿易領域的跨境人民幣結算交易探索邁出實質性一步。

4. 歷經5年多的規劃建設,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沙院區29日在廣州啟用。該院搭建海陸空立體應急反應與救治體系,打造大灣區半小時醫療救治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開發建設管控容積率控制。

在不突破強度控制和建筑高度控制指標的前提下,容積率採用上限控制,開發建設不宜高於規劃確定的容積率控制指標。

以產業和科研為主導功能的用地,在建設項目規劃管理階段應根據項目功能需求合理確定容積率。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