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石油石化領域專家雲集雄安 共話供應鏈新模式、新經驗

2023年03月24日16:4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3月24日電 (楊華龍)3月23日,第二屆全國石油石化採購與供應鏈技術交流大會在雄安新區召開。大會以“數字賦能、創新採購、合力共贏”為主題,旨在深入交流採購與供應鏈發展變革及趨勢,總結探討供應鏈管理與實踐的新模式、新經驗。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於國義,中國石油企業協會會長王志剛在開幕式上致辭。中國石油企業協會專職副會長高潮洪主持。

會議現場。人民網 楊華龍攝

於國義在致辭中介紹了雄安新區總體情況、建設進展、政策體系以及綠色低碳發展情況。他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經過近6年的努力,雄安新區城市雛形初步顯現,啟動區基礎設施基本建成,疏解項目加快落地,生態環境顯著改善,政策體系逐步深化,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聚集吸引能力、自我發展能力不斷增強。當前,雄安新區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加快塑造新形象、打造新功能、培育新產業、構建新機制、匯聚新人才,統籌推進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平台開發,加快聚集創新創業資源要素。希望大家積極到雄安新區投資興業,共筑未來之城。

活動現場。人民網 楊華龍攝

王志剛在致辭時說,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海油、國家管網、陝西延長等集團作為國有重要骨干企業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能源的飯碗必須端在自己手裡”的重要囑托,多措並舉全力增產保供,全面加強採購與供應鏈管理,有效降低企業經營成本,不斷提升採購產品和服務質量,努力完善數字化智能化採購交易體系和供應商信用管理體系建設,實現了物流業與制造業深度融合,構建了行業高質量供應鏈體系。石油石化央企要充分發揮超大規模採購優勢,用採購需求引領專業化整合,不斷增強關鍵核心技術創新,加快構建現代綠色智慧供應鏈,共同推動物資採購提質降本增效,實現全產業鏈供應鏈綠色低碳、數字智能轉型。中國石油企業協會將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為行業健康發展創新賦能。

會上,《石油石化員工碳達峰碳中和知識讀物》一書正式發布。圍繞打造數智化供應鏈、構建互聯互通新生態、不斷增強供應鏈韌性、創造供應鏈數字價值等話題舉辦主題報告、專家訪談、技術成果交流研討,大會還開設了採購創新、數字供應鏈、新能源新材料採購三個平行分論壇,同時將各單位技術裝備創新成果進行了集中展示和分享。

會議現場。人民網 楊華龍攝

據了解,本屆大會會期兩天,來自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海油、國家管網及延長石油各直屬單位、地區公司、科研院所等100余家單位、企業的有關負責人,和相關行業專家1000余人出席大會。

大會由中國石油企業協會、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工程和物裝管理部、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物資裝備部、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工程與物裝部、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工程部、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整合協同部及陝西延長石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物資裝備部主辦,中央企業電子商務協同創新平台、中國石油物資採購中心、中國石化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化商務有限公司、國家油氣田井口設備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陝西延長石油物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北京中聯油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油氣互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