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四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啟動全球作品征集 獲獎者可分類申領“雄才卡”

第四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啟動全球作品征集 獲獎者可分類申領“雄才卡”

2023年04月04日18: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3日電 (李雪晴)第四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簡稱“金蘆葦獎”)已面向全球啟動作品征集,征集時間截至6月30日24時,至尊獎單項獎金達100萬。

據了解,此次金蘆葦獎共設“產業裝備、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創意、運動健康、公共設施、數字技術、傳播設計”八大參賽類別,全球任何國家和地區的企事業單位、設計機構、院校、設計團隊、科研機構及個人均可登錄獎項官網(http://www.goldreedaward.com)免費申報。

在參賽作品類別方面,金蘆葦獎將“信息處理類”提升為“數字技術類”,聚焦數字化和信息網絡等形式提供的服務與產品。對原本的“產業裝備類、交通工具類、家居生活類、文化創意類、運動健康類、公共設施類、傳播設計類”七個類別定義進行完善。其中“家居生活類”增加“兒童友好用品”,為推動雄安新區建設兒童友好型城市聚集設計資源。

此外,除往年獎金、獎杯、証書、徽標授予、作品收錄、獲獎專訪、媒體推廣、展覽展示、行業大咖交流、作品轉化等獲獎權益,金蘆葦獎將進一步探索優秀設計師機制,依據雄安新區支持工業設計發展相關配套政策,引導企業參與設計創新比賽,對獲獎者提供資金獎勵支持。

獲獎者符合《河北雄安新區“雄才卡”管理辦法(試行)》中A、B、C類人才相應條件的,可分類申領“雄才卡”並對持卡人分類給予服務保障。同時,金蘆葦獎優秀獲獎者可獲雄安新區“容東設計聚落”、“雄安綠色建筑展示中心”優先入駐資格。

金蘆葦獎創立於2019年,已成功舉辦3屆,共征集到來自全球75個國家和地區的21616件優秀設計作品,獎項影響力與知名度在全球范圍內不斷提升。

(責編:楊華龍、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