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

2023年04月01日09: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努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人民網雄安4月1日電 3月31日,新區設立六周年之際,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一中、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動員新區上下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現代化建設的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加快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6年來,雄安新區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緊緊圍繞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和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穩扎穩打、步步為營,艱苦創業、積極進取,統籌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堅持以項目建設打基礎,在承接疏解中促提升,在改革發展中謀創新,新區高質量規劃體系基本形成,高質量政策體系逐步完善,高質量項目建設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勢頭更加強勁,高質量發展底色逐步夯實,高質量創新生態愈發濃厚,高質量民生保障切實增強,高質量黨建凝聚黨心民心,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不斷增強,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

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站上新起點,踏上新征程,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准確把握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戰略基點、必然要求、最終目的,准確把握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在國家發展大局和中國式現代化偉大實踐中找准方位、選好路徑、走在前列,讓事事高標准、處處高質量成為新區每名干部的基本思想境界,成為推動工作的一種力量、一種慣性,努力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

會議強調,雄安新區誕生在新時代,創造“雄安質量”和成為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是與生俱來的時代責任和歷史使命。要始終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協調作為內生特點、開放作為必由之路、綠色作為普遍形態、共享作為根本目的,著力打造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協調發展示范區、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開放發展先行區,建設人民滿意的幸福之城。要堅持把質量第一的意識貫穿項目建設始終,高標准組織實施規劃,高質量統籌項目建設,高強度抓好質量監管,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標杆工程,為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要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提高工作執行力和水准,統籌處理好發展和安全的關系,嚴守“四條底線”,防范“兩大風險”,切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認真開展“大走訪—問題解決月”活動,大力發揚“店小二”服務精神,實施“走村串戶”工作法,積極跑企業、跑部委、跑疏解單位、跑項目一線、跑社區農村、跑田間地頭,了解真情況、解決真問題,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

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宣讀《關於表揚2022年度對“雄安質量”作出杰出貢獻的建設主體和建設者的通報》。會上,為“魯班獎”項目雄安站房工程頒獎,同時頒發2022年度“雄安質量杯”(雄安精品工程)、“雄安質量”杰出貢獻企業(單位)和建設者証書。會上印發了《關於扎實開展“大走訪—問題解決月”活動的工作方案》。新區黨群工作部、改革發展局、建設和交通管理局、公共服務局、容東管委會,“雄安質量”杰出貢獻單位代表、中交建筑集團有限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了發言。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及其他廳級領導,新區各部門、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三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疏解和參建企業代表,新區行業協會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副縣級以上干部,重點部門主要負責人,雄安集團中層以上干部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