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迎來86家創新型企業簽約入駐 加速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

雄安迎來86家創新型企業簽約入駐 加速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

2023年03月18日18: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8日電 (李雪晴)今天,雄安智慧交通國際論壇暨中交未來科創城產業發展大會在雄安新區舉辦。期間,中交未來科創城全球招商正式啟動,86家創新型企業現場簽約。這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規模最大的創新型產業集群簽約。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據悉,中交未來科創城是雄安新區首批市場化項目之一,位於雄安新區昝崗片區,緊鄰雄安高鐵站,佔地約881畝,總建筑面積約140萬平方米,總投資約172億元,項目規劃建設涵蓋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產業辦公、配套住宅、商業開發、城市運營及產業發展服務等,旨在打造產城融合、站城一體、綠色低碳、智能高效的世界一流產學研基地、創新創業的首選之地、“未來城市”的新標杆。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此次集群簽約的86家企業包含了基礎設施、數字科技、網絡通信、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開發、航天科工、綠色金融服務等多個板塊,將形成鏈條完整、生態豐富的創新型產業集群,推動雄安新區加速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高起點布局高端高新產業。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中交集團、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華為、騰訊、千方科技、海康智聯等12余家企業致力於打造智慧交通產業共同體。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論壇中,中交未來科創城正式發布了“項目智慧園區體系”,進一步明確以科技創新應用為著力點,著眼企業各階段發展需求,精准定制全生命周期產業服務,旨在打造融“生態園區”、“安全園區”、“綠色園區”和“數字園區”為一體的智慧園區,力爭成為生態綠色、企業高精、居民幸福的標杆型產業園區,推動雄安建設站城一體、產城融合示范區。據介紹,此前,中交未來科創城還結合智慧園區目標定位,率先探索制定了《項目園區智慧交通方案》,將打造園區內彈性公交、無人車公交運營、高鐵站接駁、無人小車、智慧公交地下接送系統等多元化場景應用,推動打造高端高新產業聚集、職住生活平衡美好的未來城市新范本。

此外,此次論壇圍繞新區數字智能交通建設以及產業生態建設,邀請多名國內外業內權威專家學者就智慧出行、智能網聯、智慧交通技術與產業發展、全球智慧交通發展趨勢,以及未來智慧城市建設等展開深入研討,並結合新區創建數字智能之城,推動未來智慧交通建設及相關功能疏解建言獻策。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