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倪岳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3年04月01日09:4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優異答卷

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優異答卷

王正譜出席

在黨中央、國務院正式發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消息6周年之際,3月30日,河北省委書記、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倪岳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聽取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情況匯報,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出席。

會議指出,設立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6年來,經過各方面不懈努力,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新區畫卷徐徐鋪展,城市雛形初步顯現,成為新時代偉大變革的一個標志性工程。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從政治和全局高度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優異答卷。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定位,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推動重點任務落地見效。一要全力抓好疏解項目落地,全面落實第一批疏解清單,積極對接第二批疏解清單,大力吸引央企總部、二三級機構和更多北京創新型、高成長性科技企業到新區發展。二要扎實做好起步區第五組團片區開發,加強路網、市政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生態系統建設,努力建成校城融合、科教融匯、產學研用一體化發展典范。三要加快打造啟動區高質量發展樣板區,嚴把工程項目規劃、設計、建設關口,建設高品質城區和國際一流園區。四要積極推動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城市場景落地,大力推進候鳥天堂、不堵車城市、自來水直飲、林蔭停車場、小型足球場等建設,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要堅持創造“雄安質量”,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統籌推進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和外圍重點片區建設,加快數字城市、生態系統、防洪排澇等工程進度,謀劃實施新區三縣縣城改造提升和美麗鄉村建設,打造優質工程、精品工程、標杆工程。要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推進傳統產業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轉型,打造空天信息、生物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要有效激發科技創新動力活力,全面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普惠性政策,積極創新體制機制,支持中國星網與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共同推進空天信息產業和衛星互聯網創新發展,支持推動四所疏解高校協同創新,形成企業創新、高校創新、科研機構創新等多種途徑和模式,集聚更多創新要素,打造全球創新高地。要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統籌城水林田澱草系統治理,穩定改善白洋澱水質,切實保護生物多樣性。要持續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有效破除體制機制障礙,大力構建開放型經濟體系。要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力度,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有效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強化目標量化考核,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全力搞好服務保障,凝心聚力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邁上新台階。

省領導張政、張國華、柯俊、嚴鵬程、王立彤、康彥民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