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8日)

2022年05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前/攝

今天是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天氣晴轉多雲,16℃∼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加大政府對高層次人才和急需緊缺人才的工作補貼、物質獎勵、重點科研項目資助力度,使新區人才引進具有競爭力和吸引力﹔健全完善人才“一鍵式、一站式、一條龍”全程服務制度,對各類高層次人才提供“保姆式”優質高效服務等。同時,針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口和引進人才還設有綠色通道。

2、河北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具有國際標准的大型綜合性會展場館。同時,將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和生態智慧城市主題,謀劃創辦“雄安論壇”。

3、雄安建立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受理工作機制,確定第一批容缺事項8個,共減少申請材料15份。企業辦理注冊登記業務時出現非關鍵材料缺失及填寫錯誤等問題,審批部門先行受理審批,差錯后改、材料后補。

4、雄安舉辦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共67名,均為三縣、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的業務骨干,是新區建設發展的中堅力量。

5、河北將推進京昆高鐵雄安至忻州段、京港台高鐵雄安至商丘段、沿海高鐵天津至濰坊段、聊城至邯鄲至長治高鐵等出省通道項目。

6、雄安新區第4家“企業登記服務站”在昝崗組團市場化項目正式挂牌,通過為疏解企業提供智能自助咨詢、登記注冊幫辦、24小時打印營業執照、領取印章等貫通企業設立、變更、注銷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務,推動項目落地、產業導入。

7、河北將建設17家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重點保障京津和雄安新區物資調運。中轉調運站包括中轉區、臨儲區、消毒區和封閉管理區,平時確保正常經營秩序,應急期保証立即啟動運營。

8、雄安新區“百日服務攻堅、千萬崗位推送”大型公益網絡招聘專項行動於5月16日至8月25日開展,主要服務征遷回遷群眾、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以及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特別是建筑企業勞務用工單位。

9、中國移動發布基於VoLTE的量子加密通話業務,將面向雄安等地推進商用落地使用。同時,中移(雄安)產業研究院將與合作伙伴聯合開發“量子+DICT”融合產品,面向政務、金融、能源、醫療等行業開展服務。

聚焦京津冀

1、北京通過大力推廣節水器具、試點高科技裝備智能監管用水、深入校園等地宣傳節水理念等一系列舉措,全面探索建設節水型社會。

2、天津全面推廣失業保險經辦新模式,實現“免跑即領”“免登即發”“免証即辦”。

3、河北印發《關於推動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紅色旅游市場規模位列全國前列,河北將成為全國紅色旅游發展典范和極具吸引力的紅色旅游目的地。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在5月份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縣城建設中要守住幾條底線:要嚴格落實耕地和永久基本農田、生態保護紅線、城鎮開發邊界,防止利用“新城建設”等名義侵佔耕地和生態空間。要守住歷史文化根脈,防止大拆大建、貪大求洋,更不能以縣城建設為名炒作房地產。要嚴格控制撤縣建市設區,防止周邊大城市無序擴張。要防控災害事故風險,提升縣城發展韌性。要防范地方政府債務風險。

2、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機“吉祥鳥”AC313A在江西景德鎮呂蒙機場成功首飛,標志著我國航空應急救援裝備體系建設取得新進展,再添新利器。

3、目前上海市16個區都已全面實現社會面清零。截至5月16日,長三角貨車流量降幅持續收窄,涉疫重點地區收費站、服務區全部開通。

4、重慶探索實施服務貿易負面清單管理模式,在數據跨境流動、多式聯運、知識產權等規則方面先行先試,深化服務業擴大開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交通可持續運行。

通過特許經營、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擴大和改善公共交通服務供給,提高服務水平。

依托“出行即服務”平台,以公共交通為核心,整合共享交通、步行、自行車等方式,提供“門到門”的高水平交通服務,建立適度向公共交通傾斜的收益分配機制。

共享利用公交場站、線路、車輛等,依托交通大數據平台,鼓勵公交企業按共同配送模式開展物流服務,提升公交系統運營收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