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對照15條硬措施 雄安新區將對重點領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對照15條硬措施 雄安新區將對重點領域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

2022年05月10日18:05  來源:河北日報

從雄安新區5月7日召開的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上獲悉,雄安新區將深刻汲取近期全國其他地方發生的各類安全生產事故教訓,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做到大事不能有、小事不能出,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新區將對照安全生產工作十五條硬措施和大檢查對照檢查清單,進行全面深入排查,切實把各類問題、風險隱患摸清摸透,做到邊查邊改、立行立改。緊緊扭住責任制落實這個牛鼻子,圍繞轄區及行業領域實際,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細化工作舉措,加大安全執法力度,通過暗查暗訪、突擊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及時發現和查處非法違法行為,始終保持對違法企業的強大震懾。落實有獎舉報制度,鼓勵廣大人民群眾對各類違反安全生產規定的行為進行舉報,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實現安全生產群防群治、全民共治。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檢查,推動安全生產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實落地,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創造良好安全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田恬)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