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在雄安大地書寫建功立業青年答卷

雄安新區舉辦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

在雄安大地書寫建功立業青年答卷

2022年05月17日09: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在雄安大地書寫建功立業青年答卷

在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進入展雛形、出形象,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節點,如何讓年輕干部擔負起新區長遠發展重任,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站在“千年大計、薪火相傳”的角度,舉辦了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簡稱中青班),旨在賡續精神血脈、培育時代新人,提升新區基礎骨干隊伍的黨性修養、政治素質、業務能力。

培訓班為期3個月,採取“分時分段式”培訓,主要利用周末和晚上時間,針對年輕干部成長特點,將“理論學習、拓展訓練、實地調研、專業培訓、實踐鍛煉”相結合,以學促干,邊工作、邊學習、邊吸收、邊總結。學員共67名,均為三縣、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的業務骨干,是新區建設發展的中堅力量。

為切實辦好這次培訓班,雄安新區高度重視,從課程設置、培訓內容、學員管理方面,進行了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培訓班將中青年干部的政治素質提升放在首位,加強年輕干部系統理論教育和嚴格黨性教育﹔按照“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進行專業能力培訓,幫助他們迅速成為崗位上的行家裡手﹔將實踐教學和調查研究貫穿培訓始終,讓年輕干部邊學習邊調研邊實踐邊提升﹔創新培訓形式,採取分段分時、模塊化教學、線上線下結合,集中授課、現場教學以“周末課堂”形式開展﹔從嚴管理,嚴格設置評分標准,談心談話,成立臨時黨支部,選派督學員,在全程跟蹤管理中了解干部、識別干部。

從新區主要領導到各級各部門,都對這期培訓班高度重視。新區黨工委領導輪流走上講台,結合自身從政經歷、實踐經驗、認識體會,當起了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從一名黨員、一位雄安建設者的角度,破題立意、循循善誘,引導年輕學員從設立雄安新區的歷史意義、現實意義等角度思考,如何把個人理想融於偉大事業。

讓學員們從課堂走向一線,在實踐中去發現、去體會、去成長。中青班學員們深入到容東第三批安置房回遷一線,變身“紅馬甲”,俯下身子,為驗房群眾提供問詢指引、政策介紹、秩序維護、困難幫助等全流程、全方位志願服務。學員們還分期分批深入到群眾工作中心進行接訪鍛煉,到來訪接待組、網信組、督查督辦組,以輪崗方式進行體驗式學習。

學員們紛紛表示,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深刻洗禮,進一步筑牢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政治信仰,提振了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的精氣神,感到身上的擔子沉甸甸的,必須克服本領恐慌,在理論學習和實踐鍛煉兩個方面抓緊補齊短板,在雄安大地上建功立業。(記者張偉亞)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