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年輕黨員干部要以青春力量創造美好未來

年輕黨員干部要以青春力量創造美好未來

支建永

2022年05月16日18: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在雄安新區青年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講話帶給青年哪些啟示?要如何將個人理想信念和踐行總書記講話相結合?聽聽雄安青年干部們怎麼說。

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一個民族隻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興旺發達。

那麼青年黨員干部如何以青春力量實現自身價值,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呢?

要以堅定信念標好人生航向。理想信念影響著一個人的精神面貌和行為舉止。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一項基本要求就是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 年輕黨員干部正處在人生的“拔節孕穗期”、事業的成長起步期,要做到前進道路上不困惑迷茫、不迷失自我,必須經常對照“思想之鏡”,筑牢信念之“基”,補足精神之“鈣”,廓清思想迷霧,沿著正確方向揚帆遠航、行穩致遠。要在黨的創新理論中明方向不偏航,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強理論學習,汲取思想精髓,撣除內心雜質,不斷淨化提升,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始終做到“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

要以拼搏奮斗鑄就人生輝煌。“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今天的付出就是明天的收獲,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碩果。歷史總會眷顧奮斗者,唯有通過奮斗,夢想才會走進現實,幸福才會來敲門。當前我們已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新的趕考路上,不可避免會遇到“婁山關”“臘子口”,“黑天鵝”“灰犀牛”也會不期而至。面對這樣形勢,我們必須不斷加強學習提升,錘煉知重負重的鐵肩膀,以堅定的初心使命、強烈的責任擔當,在機遇面前主動出擊,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在急難險重任務中沖鋒在前,努力做到青年有為,奮斗無悔,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青春的奮斗足跡。

要以敬畏心態守住人生底線。《中庸》中說道,“君子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懼乎其所不聞”。很多出問題的官員,之所以肆無忌憚地以權謀私,是因為在做人上缺少敬畏。他們對義利之辨、公私之別沒有真認識,完全被利欲蒙蔽。不問自己對國家和人民做出多大貢獻,一心隻想著升遷,為的是掌握更大的權力以謀取更大的利益。隻要能達到目的,就什麼手段都可以用。這樣的官員,已經沒有敬畏和做人的底線可言。應當清醒認識到,年輕干部相對涉世不深,欠缺經歷和經驗,容易被不良風氣侵蝕。年輕干部要懂得是非明於學習、境界升於自省、名節源於修養、腐敗止於正氣的道理,慎小事,拘小節,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在任何時候都不越雷池一步、不踩紅線一米,要抵擋住形形色色的利益誘惑和“圍獵”,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確保事業安全、自身安全。(作者為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干部)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