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

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

2022年04月27日18:4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倪岳峰:全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王正譜參加調研

4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落實黨中央戰略意圖,全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

新區建設,規劃先行。倪岳峰、王正譜先后到雄安規劃展示中心和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認真了解新區規劃情況。倪岳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當前,新區規劃體系已經基本完成,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細化責任分工,嚴格落實規劃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牢記新區設立初心,積極有序承接疏解。倪岳峰、王正譜先后到北京援建的“三校一院”項目、政務服務中心、商務服務中心等地,詳細聽取承接疏解、優化服務、路網建設等情況匯報。倪岳峰強調,要牢記黨中央設立雄安新區的初心,始終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按照中央疏解清單,有序推動疏解單位和項目落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為疏解單位和新區企業、群眾提供優質高效服務。要健全交通基礎設施,完善公共服務體系,確保疏解單位進得來、留得住、發展好。

新區發展,人民共享。倪岳峰十分關心新區回遷群眾的生產生活。他來到容東片區尚德花園小區,隨機與回遷群眾交流,關切詢問生活和收入狀況,並走進社區附近超市,實地了解物資供應和商品價格情況,強調要完善社區周邊配套服務,保供穩價、確保質量,充分滿足群眾正常生活需求。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倪岳峰叮囑基層黨員干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就業創業扶持,解決回遷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在新區建設發展中得到更多實惠。

波光粼粼,葦綠澱清,白洋澱之春分外美麗。倪岳峰、王正譜實地察看白洋澱生態保護情況。倪岳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統籌推進補水、治污、防洪工作,進一步提升白洋澱水質,全面恢復“華北之腎”功能。倪岳峰、王正譜還來到千年秀林,察看林木長勢,要求加強林木管護,提升生態環境質量,讓廣大群眾受益。

城市公園和綠地是新區重要的生態休閑空間。倪岳峰、王正譜先后到悅容公園、中央綠谷和金湖公園,現場察看相關建設情況。倪岳峰強調,要深入貫徹新區建設專項規劃,深化新區綠化設計,科學布局各類公園和綠地,精心建設驛站、步道和健身場所,為群眾提供高水平的休閑空間。

調研結束后,倪岳峰聽取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工作匯報。他指出,要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大歷史觀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准確把握功能定位,持續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全力以赴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倪岳峰強調,要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啟動區、起步區建設步伐,完善配套政策,優化承接環境,有序推動疏解項目落地,確保2022年啟動區顯雛形、出形象,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全面建設。要深化白洋澱治理和保護,正確處理城與澱的關系,推動城澱共融。要深入推進體制機制改革創新,賦予新區充分管理權限,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要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使新區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發揮好考核“指揮棒”作用,在新區建設一線考察、識別、使用干部,努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董曉宇,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調研。(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