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中青年干部:在開拓創新、擔當作為中展現青春風採

雄安新區中青年干部:在開拓創新、擔當作為中展現青春風採

2022年05月11日12: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1日電 (施雲娟、李雪晴、王紅)年輕干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希望。正在舉辦的2022年雄安新區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匯聚了雄安青年中的杰出代表。他們是新區建設的先鋒隊,他們從四面八方,來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熱土,將個人理想信念融入到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中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貢獻自己的力量。

黃明磊:想為雄安的建設奉獻一生

圖為黃明磊。人民網 宋燁文攝

“以前想的是能干好個人的工作就行,現在更想為雄安新區的建設奉獻一生。”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二級業務主辦黃明磊在雄安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

來雄安的3年多裡,黃明磊主要負責起草各類綜合性報告、匯報、重要文稿和理論文章。“我主要是以文輔政的參謀助手。雖然不在建設一線,但我也要創造屬於文字戰線的‘雄安質量’。”黃明磊表示。

“雖然以前在工作中也會有收獲,但從來沒有來雄安后如此有成就感。”在黃明磊看來,在青年時期能夠參與到雄安新區的建設中,本身就是一個踐行初心使命的過程,“個人的目標和理想能與國家的定位和發展融合到一起,是人生的幸事,雄安新區為我們提供了機遇和舞台。”

吳亞丹:我們不僅僅是在建設一座城市,更是在創造一段歷史,書寫一個傳奇

圖為吳亞丹。人民網 宋燁文攝

“因為這裡是‘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雄安,所以值得來。”2020年10月,吳亞丹通過面向全國公開選調工作人員來到雄安,現任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二級業務主辦。

“有的人工作非常忙,天天加班,幾個月也回不了一次家﹔有的人腿骨折了,在家休息一兩個星期就回來工作,天天一瘸一拐的上班……”吳亞丹告訴記者,雄安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她給青年人施展才華提供了非常廣闊的舞台。也因此,越來越多的青年放棄高薪和舒適穩定的環境來到雄安。

“在這裡,我們不僅僅是在建設一座城市,更是在創造一段歷史,書寫一個傳奇。”吳亞丹不無自豪地說。在她看來,作為一名青年干部,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就是為將雄安的宏偉藍圖早日變成現實付出。“我們每個人都像是小小的鋪路石,平凡的是崗位,不平凡的是工作態度,將本職工作的小天地演繹成精彩的大舞台,將個人的小理想融入建設雄安新區的偉大實踐之中,個人的價值就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實現。”

張雷剛:在成長的熱土上奉獻青春、發光發熱

圖為張雷剛。人民網 宋燁文攝

今年40歲的張雷剛是雄安新區安新縣端村鎮黨委書記。生在澱邊、長在澱區的他,這些年,參與了家鄉的建設,也見証了家鄉的巨大變化。

雄安新區的設立,讓張雷剛對家鄉的發展充滿期待,也深感自己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他所在的端村鎮,地處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的核心區域,工作量多又雜,工作連軸轉、吃住在村裡於他是家常便飯。

“開車十幾分鐘就能到家,但我們能回家吃晚飯的次數屈指可數,常常是晚上10點后才能到家,我愛人總是開玩笑說,家對我來說就是旅館。”張雷剛說。

雖然辛苦,但他卻甘之如飴。“在自己成長的熱土上奉獻青春、發光發熱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更何況我還是一名和新區一起成長起來的干部,就更該以切實的擔當扛起肩上的責任,向滿懷期待的新區百姓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陳廣月: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是雄安建設者的標識

圖為陳廣月。人民網 宋燁文攝

“沒有趕上深圳浦東,但感恩於新時代的偉大決策讓我有機會選擇了雄安。”2020年10月份,陳廣月通過全國選調干部人才來到雄安新區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檢測服務中心,負責新區重大建設工程的質量安全監督檢查工作。

在工作中,陳廣月發現,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奉獻是每個雄安建設者身上的標識。“雄安新區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成為全國的一個樣板,創造‘雄安質量’,就需要我們每個參與建設的人穩扎穩打,不能有一絲馬虎,不容有任何閃失。”陳廣月說,他和同事們懷著對時代、事業,對“雄安質量”的敬畏之心,不變的信心、恆心和耐心,一起筑夢雄安,一起為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盡自己的力。

宋倩倩:一群人、一件事、一條心、一起拼、一定贏

圖為宋倩倩。人民網 宋燁文攝

宋倩倩是雄安集團生態建設投資公司業務主管。來雄安3年多的她,感受最深的就是“每個人都充滿了干勁和奉獻精神”。

宋倩倩和記者說了件“小”事兒。在雄安郊野公園全省觀摩會即將開始的前兩天,公園現場還有未收尾的工作,經評估,靠承包方根本沒辦法完成任務。“於是公司動員全體員工一起上,領導現場辦公。大家從下午忙活到第二天早上5點,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准備回去瞇會兒時,發現幾名同事在公園門口席地而睡。他們忙完自己的工作后,想說別的組可能需要幫忙,所以留在現場待命,因為太困睡著了。”這種團隊精神讓宋倩倩紅了眼眶,“這裡隨處可見一群人、一件事、一條心、一起拼,所以我們堅信一定能贏、能建好雄安。”

楊光:爭取無愧於自己、無愧於時代

圖為楊光。受訪者供圖

“我是革命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這是楊光挂在嘴邊的一句話。

2019年4月,楊光通過招聘從北京來到雄安,目前就職於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民政(退役軍人)工作組,負責養老、兒童、婚姻、殯葬、慈善、社工、安全等民政工作。

“最難忘的還是‘5+2’‘白+黑’的奮斗時光。”來雄安的3年多,在楊光和同事們的不懈努力下,民政業務不斷取得突破,這讓她自豪的同時也激勵著她不斷向前。“時代呼喚擔當,使命催人奮進。作為雄安青年,我要下苦功夫練好內功,沖鋒在前、善作善成,爭取無愧於自己、無愧於時代!”楊光堅定地說道。

趙龍波:想深一步、跨前一步,主動做好群眾服務保障工作

圖為趙龍波。受訪者供圖

2019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的理學博士趙龍波,通過河北省定向選調來到雄安,現任雄縣北沙口鄉黨委副書記、鄉長。

“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是一片干事創業的熱土。”趙龍波說,畢業時有多個就業選擇,但他卻堅定地選擇了雄安,“我要到廣闊的鄉鎮基層,到一線服務群眾。”

到雄安近3年,趙龍波扎根基層,甘當群眾的勤務員、“店小二”。“作為一名鄉鎮干部,我們工作的好壞直接關系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我們必須始終牢記以人民為中心,把老百姓的事當成天大的事來辦,想深一步、跨前一步,主動做好群眾服務保障工作,全力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為建設宜居宜業、美麗和諧的未來之城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劉宇:唯有擔當,才能無愧於這片熱土和這個偉大時代

圖為劉宇。受訪者供圖

劉宇是雄安新區容城縣政府機關黨組成員、辦公室副主任。2016年就來到容城的她,親身見証了雄安從無到有、從設立到雛形初顯的每一個日夜。

在基層摸爬滾打6年多的劉宇,今年4月參加了2022年雄安新區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這是一次難得的成長經歷。一個月來的學習完善了我的價值觀,也讓我的前進方向更加明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理想信念更加堅定,真是受益匪淺。今后唯有持之以恆加強政治歷練、思想淬煉、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真正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時代重任,才能無愧於心,無愧於這片熱土和這個偉大時代。”劉宇說。

奮斗正青春!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人,懷揣夢想來到雄安。他們,在開拓創新、擔當作為中展現青春風採,在磨礪中見風雨、長才干、壯筋骨。在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上,他們踔厲奮發,和未來之城一起奮力成長。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