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量子加密通話業務正式發布 將面向雄安等地推進商用落地

量子加密通話業務正式發布 將面向雄安等地推進商用落地

2022年05月17日11: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7日電 (李雪晴)中國移動16日發布基於VoLTE的量子加密通話業務,將面向雄安等地推進商用落地使用。同時,中移(雄安)產業研究院將與合作伙伴聯合開發“量子+DICT”融合產品,面向政務、金融、能源、醫療等行業開展服務。這是從中國移動日前召開的“量子數智,和創未來”成果發布會上獲悉的。

量子加密通話業務發布。中國移動供圖

據了解,量子通信具有無法被竊聽和計算破解的安全性保証,將成為未來保障網信安全的重要技術手段。目前,雄安新區已建成一系列量子通信應用示范,已在電力集群對講、無人機巡檢等場景落地。

此次發布的量子加密通話業務,是利用量子“不可分割”和“不可克隆”的特性生成量子密鑰,利用其“真隨機”的固有屬性增加攻擊者對保密通話內容的破解難度,通過“一話一密”的加密方式對通話內容進行加密保護,從而防止用戶的重要信息被竊聽、泄露,實現通話業務的高安全性。目前,中國移動正在與雄安新區進行技術交流和應用落地推進,計劃在雄安建成一系列量子通信應用示范,並在政務、銀行、電力等場景落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