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7日)

2022年05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前/攝

今天是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天氣多雲,15℃∼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風光。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考察衡水湖生態環境保護情況時強調,要對白洋澱生物多樣性開展科學調查研究,採取有效辦法,持續優化生態系統結構,提高白洋澱生物多樣性,增強生態自我修復能力。要探索實施鳥類保護的新路徑,著力恢復、建設、保護鳥類棲息地,提升親水景觀功能和周邊綠化美化,更好守護自然生態、保育自然資源,形成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妙景象,展現水城共融的優美畫卷。

2、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衛生健康工作會議暨“不說不”行動推進會議。會議要求,要始終堅持疫情防控“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持續抓好建筑工地、交通卡口防控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全力做好北京醫療衛生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服務,加強對接溝通,確保疏解對象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要打造高質量衛生健康專業隊伍,持續加強新區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設,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健康獲得感。

3、《河北省“十四五”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規劃》提出,2035年,河北省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基本形成,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全面實現,雄安新區建成智能交通創新高地、試點成果得到廣泛應用。

4、《河北雄安新區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工作方案》提出10項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受理事項,並發布《企業登記容缺事項清單》和《企業登記容錯事項清單》,為企業登記進一步簡化流程、優化服務。

5、雄安新區面向全國公開選聘9名專業干部人才,應聘者需為機關事業單位在編在崗人員和國有企業聘用的正式人員。有意者可於5月18日9:00至27日17:00,通過中國雄安官網人才招聘專區(https://rczp.xiongan.gov.cn/)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20817。

6、河北省將推進雄安高鐵站、雄安城際站、唐山西、保定東站、衡水南站、高邑、廣平、京西北、清河等一批綜合客運樞紐建設。

7、雄安新區群眾工作中心法律顧問單位、心理咨詢單位公開選聘結果正在公示,河北來儀律師事務所、國浩律師(石家庄)事務所為雄安新區群眾工作中心常駐法律顧問單位,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為常駐心理咨詢單位。如有異議,可於5月20日前向新區群眾工作中心反映。

8、位於雄安新區安新縣三台鎮的大北頭村被確定為“河北省鄉村生態振興示范村”。

9、雄安新區容城縣朝陽社區副書記、婦聯副主席樊春平家庭,雄縣雄州鎮黃灣村村民趙小苓家庭,安新縣老河頭鎮石庄村黨支部書記楊賀敏家庭榮登2022年河北省“最美家庭”光榮榜。

聚焦京津冀

1、國內首座雙層車場設計的大型車站、亞洲最大鐵路樞紐客站北京豐台站已具備運營條件。豐台站站房採用地上四層、地下三層的布局,車場規模為17台32線。

2、天津將逐步拓展數字人民幣掃碼繳稅的場景應用范圍,確保今年6月底前實現數字人民幣掃碼繳稅、津心辦APP數字人民幣繳稅功能和電子稅務局與數字人民幣APP的互嵌互聯。

3、河北於5月16日至8月25日開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主要服務對象包括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等各類勞動者和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

雄觀天下

1、今年年底前,我國各地區基本建成12345與110高效對接聯動機制。2023年底前,全面實現12345與110平台互聯互通、相關數據資源共享,不斷提升對接聯動工作規范化、專業化、智能化水平。

2、人社部宣布,將原有的“五級”技能等級延伸和發展為新“八級工”制度。新“八級工”,即在初級工、中級工、高級工、技師和高級技師之下補設學徒工,之上增設特級技師和首席技師。

3、重慶增加車駕管社會服務站,業務協辦范圍包括注冊登記、轉移登記、抵押登記、注銷登記等40余項。

4、三星堆3號坑出土的青銅神獸將於5月18日首次公開展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出行引導。

運用法律、行政、經濟等綜合手段,強化以綠色為導向的交通政策,充分發揮引導作用,全面保障公共交通,鼓勵步行和自行車出行,引導管控小汽車使用,實現交通系統安全、綠色、高效的目標。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