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河北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2022年04月22日19:28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宣布中央關於省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

曾一春宣布中央決定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倪岳峰王正譜講話

4月22日,河北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曾一春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倪岳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王東峰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今天,河北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曾一春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倪岳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王東峰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倪岳峰、王正譜分別講話。

王東峰在講話中說,黨中央關於河北省委主要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河北省委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我堅決擁護和服從黨中央決定,真誠歡迎倪岳峰同志到河北任職工作。2017年10月,中央決定調任我到河北工作。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我自覺擔當第一責任人責任,省委一班人精誠團結,省四大班子齊心協力,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為己任,自覺拱衛首都安全,積極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各級各部門和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講政治、顧大局,拼搏奮進,攻堅克難,辦成了一批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解決了一批過去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經濟社會發展邁入綠色轉型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成績來之不易,最根本的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的結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中央國家部委和京津及兄弟省區市大力支持的結果,是省四大班子和全省上下團結奮斗的結果。

王東峰說,倪岳峰同志政治立場堅定,經歷過多崗位歷練,熟悉黨務和經濟工作,視野開闊,勇於開拓創新,工作有魄力,組織能力比較強,堅持原則,作風務實,處事干練,要求自己嚴格,在各個領導崗位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到河北工作后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當前,河北正處於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衷心地希望大家在以倪岳峰同志為班長的省委領導下,接續奮斗,齊心協力,拼搏奮進,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力量。

王東峰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始終堅持對黨絕對忠誠和對人民高度負責,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繼續努力工作,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衷心祝願河北人民生活美滿、安康幸福,衷心祝願河北各項事業蒸蒸日上、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願偉大祖國國泰民安、繁榮富強。

4月22日,河北省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曾一春同志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倪岳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王東峰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倪岳峰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決定。河北是一片信仰澆灌的土地、一片光榮革命的土地、一片干事創業的土地。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燕趙大地上書寫了一部感人至深的詩篇。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九次到河北視察調研,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河北的發展把舵定向,給我們在新時代奮力推動河北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行動指南和強大動力。能到河北工作,向河北人民學習,為河北人民服務,我感到十分榮幸,衷心感謝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衷心感謝黨中央的信任,衷心感謝河北人民的支持。

倪岳峰說,四年多來,東峰同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團結帶領黨委班子和全省干部群眾,大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准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鄉村振興取得良好開局,生態環境治理取得明顯成效,經濟社會實現快速發展。這些成績的取得,使河北在國家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進一步發揮,也為今后一個時期河北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倪岳峰說,河北的工作有很好的基礎,有一支團結奮進的隊伍,我對做好河北的工作充滿信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將緊緊依靠省委班子,和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班子一道,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力推動河北高質量發展。一是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緊扣重點狠抓落實,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三是強化科技創新引領,充分挖掘科技潛能,激發市場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四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五是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嚴格要求自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自覺接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監督,奮力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正譜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他說,王東峰同志到河北工作以來,團結帶領省四大班子和全省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忘我工作,狠抓落實,為河北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作出重要貢獻。中央派倪岳峰同志到河北工作,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河北領導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對河北工作的關心厚愛。我將和省政府班子成員一道,在倪岳峰同志和省委的領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力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實施,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和創新驅動發展,深化改革開放,保障改善民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不斷開創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雄安新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軍區、武警河北省總隊主要負責人,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委書記、市長﹔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中國雄安集團主要負責人﹔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重點骨干大學主要負責人,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各民主黨派主委、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