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清單發布 雄安企業登記10件事可容缺容錯辦理

清單發布 雄安企業登記10件事可容缺容錯辦理

2022年05月16日14: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6日電 (李雪晴 王紅)辦理企業登記業務時,非關鍵性材料忘帶怎麼辦?提交的材料有錯誤,但只是形式填寫不規范,要再來一次嗎?在雄安,這些問題有“解”了。

《河北雄安新區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工作方案》(下稱“方案”)日前印發。方案提出10項企業登記容缺容錯受理事項,並發布《企業登記容缺事項清單》和《企業登記容錯事項清單》,為企業登記進一步簡化流程、優化服務。

該方案適用於在雄安新區范圍內辦理的內資企業登記事項,原則上限於形式審查且通過事中事后監管能夠糾正不符合審批條件的行為,且不會產生嚴重后果。

其中,“容缺”是指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符合法定形式,不存在關鍵性缺失和實質性錯誤,但非關鍵性材料欠缺,經申請人作出按期補正的書面承諾后,登記機關在承諾辦結時限內出具辦理結果﹔“容錯”是指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符合法定形式,不存在關鍵性缺失和實質性錯誤,但材料中存在除實質性錯誤以外的文字或形式填寫不規范情況,企業當場作出修改后,登記機關在承諾辦結時限內出具辦理結果。

據方案公布的清單顯示,容缺事項的內容包括內資有限責任公司設立、變更、備案、簡易注銷登記等8項,容錯事項則包括內資企業登記和內資有限責任公司登記2項。

方案要求,在辦理容缺時,申請人需根據《企業登記容缺辦理承諾書》的要求在5個工作日內補正材料﹔在辦理容錯時,若申請材料中不存在實質性錯誤,申請人現場修改后在修改位置簽署姓名和修改日期,並加按手印,窗口工作人員予以收件,並及時將材料流轉至后台審批人員進行形式審查。

附:

企業登記容缺事項清單

企業登記容錯事項清單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