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勞動模范先進代表座談會

雄安新區召開勞動模范先進代表座談會

2022年04月29日15: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勞動模范先進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人民網雄安4月29日電 4月28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雄安新區召開勞動模范先進代表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會議上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不忘初心、不負韶華,團結動員新區廣大勞動人民滿懷豪情投身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這一歷史性工程,不斷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的新局面。

雄安新區召開勞動模范先進代表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首先代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向廣大勞動模范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奮戰在新區各條戰線上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和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他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在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以“五新”目標為引領,實施“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在新區建設發展的過程中,廣大勞動者和建設者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項目建設的第一線建功立業、在改革創新的主戰場勇於探索、在服務群眾的最前沿傾洒汗水、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口挺身而出,風雨無阻、日夜兼程,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譜寫了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壯麗篇章。

雄安新區召開勞動模范先進代表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忠誠捍衛“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始終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先進趕先進,用勞動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在新區建設發展中體現個人價值、成就精彩人生。

雄安新區召開勞動模范先進代表座談會。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主力軍作用,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貢獻青春和力量。廣大勞動者和建設者要圍繞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立足崗位、勇挑重擔、攻堅克難,在重點工作、一線崗位擔當作為、建功立業。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密切關注行業、產業前沿知識和技術進展,勤於學習,增強本領,努力成為各自領域的優秀人才、能工巧匠。要善於創新,不斷突破,跳出條條框框限制,培養創新思維、激發創新才智、勇於創新實踐,努力成為雄安新區改革創新的開路先鋒。

張國華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弘揚勞模精神,認真履職盡責,凝聚起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力量。要堅決維護好勞動者合法權益,始終把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關心和愛護勞動者的工作生活,不斷增強勞動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力營造崇尚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良好氛圍,用勞模的先進事跡感召廣大群眾,用勞模的崇高品質引領社會風尚,推動更多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競相涌現。要把提高勞動者素質作為一項基礎工程抓緊抓好,暢通技能人才職業發展通道,完善表彰和激勵機制,努力打造一支適應新區長遠發展的高素質勞動者隊伍。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會上,6名勞動模范代表立足本職工作分別作了精彩發言。

新區領導萬岷、王紀平、邊建國,新區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河北省勞動模范等勞動模范代表,新區相關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