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5年來,雄安建的怎麼樣了?帶你從《人民日報》裡找答案

2022年04月19日16:4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4月19日電 (何美萱)當前,雄安新區邁入大規模建設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未來之城加快顯雛形、出形象,雄安畫卷正徐徐鋪展。在雄安新區5周年之際,《人民日報》持續推出雄安新區系列報道,帶大家了解雄安。根據報道,我們整理了雄安建設成果,帶你感受5年來,“未來之城”的日新月異。

疏解

雄安新區始終堅持把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擺在重要位置,積極進取、穩中求進,為有序承接疏解項目落地創造條件、打好基礎。

生態

先植綠,后建城。5年來,雄安新區堅持把綠色作為高質量發展的普遍形態,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組團集約緊湊發展的生態城市布局,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

建設

雄安新區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協調發展示范區、開放發展先行區,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民生

雄安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引入京津優質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等資源,建設優質共享的公共服務設施,提升公共服務水平,構建多元化的住房保障體系,增強新區承載力、集聚力和吸引力,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5年來,雄安新區著力推進醫療、教育、文化、就業等領域發展,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