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5日)

2023年03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天氣晴 ,-1∼13℃。今天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今年的主題是“提振消費信心”。

本期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 近期,國家發展改革委綜合司負責同志帶隊赴雄安新區調研規劃建設發展情況和經濟運行情況,國家發展改革委在新區挂職干部參加調研。調研組一行前往規劃展示中心、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容東片區、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綜合管廊等新區項目現場進行調研,並就創新機制推動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當前新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座談會。

2. “免申即享”雄安新區引進優秀畢業生租房補貼工作啟動。發放對象為企業(含民辦非企業等社會組織)通過“雄才計劃”引進的2022屆初次就業的優秀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的2020、2021屆畢業生),按照1000元/人/月的標准發放最高不超過5年的租房補貼,以半年度為單位每年6月、12月集中發放。

3. 雄安新區首批雄才卡審核通過人員已完成公示,A卡審核通過人員由雄才卡服務專員上門提供辦卡服務﹔B、C卡審核通過人員可持本人身份証到新區及三縣雄才卡服務網點自行辦卡,或由所在單位人事負責人統一致電雄才卡辦卡服務熱線,由雄才卡服務專員集中上門提供辦卡服務。

4. 雄安新區2023年社保待遇領取資格認証工作現已啟動。在規定時間內待遇領取人員可通過“雄安智慧社保”APP等軟件開展自助刷臉認証,享受無接觸式安全認証服務,在家即可輕鬆完成。

5.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發布公告,將面向全國機關、企事業單位選聘42名骨干人才,不設截止期限,招滿即止。此外,雄安新區人才發展服務中心擬招聘3名干部人才。所有招聘報名網址均為https://xionganzp.zhaopin.com,即日起可報名。

6. 3月18日起,國道G336(世紀大街至燕南路外環段)因雄安新區雄東片區B社區市政道路工程廢棄斷交。過往車輛行人請注意導改路線警示提示標志,提前減速慢行進入導改路線。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石景山區近日發布了《石景山區促進高精尖產業發展若干措施(試行)》,提出,對年度區域綜合貢獻50萬—2000萬元的駐區企業,按照40%—70%的比例分檔給予創新資金獎勵。

2.近日,天津波音復合材料有限責任公司(天津波音)三期擴建項目主體結構完工,預計於今年投入使用。天津波音是波音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的合資企業,主要開展高質量民用飛機復合材料零部件的制造及裝配業務。

3.河北石家庄在全省率先推出“電子退休証”,退休人員可以在“石家庄人社”APP、微信和支付寶小程序一鍵申領,隨時隨地手機“亮証”。

雄觀天下

1.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張慶偉同志不再兼任湖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沈曉明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不再擔任海南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韓俊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鄭柵潔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馮飛同志任海南省委書記。

2. 3月15日零時起,外國人來華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免簽、東盟旅游團入境廣西桂林免簽政策。

3. 日前,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對外發布稱,中國首條電氣化公路示范線建成。該示范線位於湖南株洲,全線為雙向兩車道,線路涵蓋直線、彎道、坡道、凹凸路面、涉水和浸泡試驗區等多種路況,為測試車輛性能、系統可靠性提供豐富的模擬場景。

4. 近日,杭州市城管局在52個智慧商圈、商業特色街、夜間經濟聚集示范區,以及若干個區級商圈等區域,加大對商業外擺、戶外文化商業活動(戶外促銷)等經營活動的支持力度,同時將商業外擺設置時間放寬至24小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應急醫療。

以小城鎮社區醫療服務中心為應急醫療救護中心,建設應急醫療救護站。在應急醫療救護站 500 米范圍內建設用於災時快速就近搭建臨時醫院的備用場地。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