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10日)

2023年03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天氣晴轉多雲,6℃∼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金峰

兩會速遞

1、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各代表團9日上午舉行代表小組會議,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下午舉行代表團全體會議,審議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醞釀協商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人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的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的人選。

2、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9日上午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各項決議和報告草案、選舉辦法草案、候選人名單草案,推舉監票人和進行選舉准備工作。

3、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建議,設立生物醫藥制造重大專項,支持智能制藥關鍵技術與裝備研發,鼓勵生物制藥裝備的發展,重點提升生物疫苗等防疫防控產品的應急生產能力。

雄安要聞

1、近日,雄安新區召開2023年度宣傳網信系統工作會議,總結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務。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文旅產業,將其作為服務疏解、吸引投資、擴大消費、聚集人氣的重要抓手,借鑒國內外先進經驗,結合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謀劃建設主題公園和特色旅游項目,通過數字賦能豐富游客體驗,培育新區發展生態和創新生態,增強城市活力。要加強隊伍建設,培養創新意識,提升認識維度,用好創新工具,不斷增強總書記強調的“六種思維”“七種能力”“八大本領”,推動新區宣傳網信工作再上新台階。

2、雄安明確,3個新建片區管委會和23個社區書記要圍繞“四業並舉”和社區治理現代化,形成“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打造雄安特色產業和數字經濟,推動各個片區城市經濟越來越繁榮,社會越來越和諧穩定。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航拍圖。胡忠攝

3、日前,“京津冀+雄安”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自助辦上線儀式暨政務服務工作交流活動在天津市濱海新區舉辦,此次上線儀式共發布首批四地自助辦服務208項,包括北京市60項,天津市80項,河北省58項,雄安新區10項,京津冀地區實現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

4、近日,人工智能學院許靜教授團隊聯合天津御錦人工智能醫療科技公司、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和北京醫院等單位組成項目合作團隊,中榜了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雄安新區衛生健康特色基地建設“揭榜挂帥”項目。

5、雄安新區9日召開京雄職業技能培訓協同對接工作推進會,根據會議內容,北京市人社局將在師資、課程開發等方面繼續加大對雄安新區的支持力度,推動職業技能培訓協同發展走深走實。

會議現場。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6、安新縣生態環境局碧水保障執法中隊中隊長朱佔林榮獲“全國行政執法先進個人”稱號。

7、河北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生態類項目相關專業人才8人,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從事生態類項目生產、經營和管護等工作,報名截至招滿為止。

聚焦京津冀

1、北京發布首店首發申報指南,在支持力度上,零售品牌亞洲首店、中國(內地)首店的最高支持分別為500萬元和200萬元,而北京首店、旗艦店、創新概念店最高可獲100萬元支持。

2、天津提出建立保險服務主辦司機制,進一步增強保險支持天津市重點產業鏈“穩鏈、補鏈、強鏈”作用,形成金融保險綜合解決方案,助力我市重點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3、河北提出到2025年,初步構建綠色低碳技術創新體系,支撐河北省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超13%,單位地區生產總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完成國家下達指標。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近日部署推動各有關部門全面展開國家級專項規劃中期評估工作,全面梳理“十四五”國家級專項規劃實施情況,持續推動各專項規劃任務舉措落細落實,為“十四五”規劃實施提供有力支撐。

2、我國印發計量工作階段性行動計劃,截至2024年底,將圍繞世界科技前沿和國家重大需求、戰略性新興行業及重要領域需要、計量能力提升要求等方面,落實開展計量發展戰略和基礎理論研究、計量測試技術研究與應用等21項272條具體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賬。

3、湖南將推動省內70萬家企業上雲,4萬家企業上平台,75%的規模以上制造業企業基本實現數字化網絡化,工業互聯網平台在規模工業企業中的普及率達50%。

4、廣州今年將全面推動十個總投資近1000億元的重大文化旅游產業項目建設,深化“百園提質計劃”,聚焦動漫游戲、創意設計、網絡直播等優勢行業,打造全國領先的數字文化產業基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其他人防工程。

結合社區衛生服務設施配建應急救護站。結合消防、搶險搶修、醫療、治安、交通運輸等專業隊駐地建設防空專業隊工程。完善配套工程建設,依托地下軌道交通網絡及地下空間開發,建設連通工程。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