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免申即享!雄安將針對優秀畢業生發放租房補貼

2023年03月14日21:0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3月14日電 (何美萱)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3日發布《關於“免申即享”雄安新區引進優秀畢業生租房補貼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顯示,雄安新區啟動“免申即享”引進優秀畢業生租房補貼工作,將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標准發放,最高不超過5年的租房補貼,以半年度為單位於每年6月、12月集中發放。

根據《公告》,此次發放對象為企業(含民辦非企業等社會組織)通過“雄才計劃”引進的2022屆初次就業的優秀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的2020、2021屆畢業生)。發放對象需持有“雄才卡”且具有雄安新區戶籍,依法在雄安新區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6個月及以上,申請者本人在雄安新區范圍內無自有住房可享租房補貼。

此次發放補貼符合條件者無需申請,租房補貼將直接發放至“雄才卡”賬戶。經報批后,擬發放補貼人員名單將在網上公示5個工作日,公示無異議后落實相關待遇。

需要注意的是,房租補貼發放期限內,享受補貼人員購房或離開雄安新區工作的,房租補貼發放至購房或離開雄安新區當月(以社保繳納時間為准)。

《公告》顯示,政策咨詢時間截至6月30日,政策咨詢電話為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0312-5568311、0312-5568312。

詳情如下:

關於“免申即享”雄安新區引進優秀畢業生租房補貼的公告

為進一步改善人才環境,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雄安新區就業創業,加快推進人才特區建設,根據《雄安新區“聚焦新產業集聚新人才”產業人才引進三年行動計劃》(雄安辦字〔2021〕75號)精神,經研究決定,啟動“免申即享”雄安新區引進優秀畢業生租房補貼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發放對象

企業(含民辦非企業等社會組織)通過“雄才計劃”引進的2022屆初次就業的優秀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的2020、2021屆畢業生)。

二、發放條件

(一)持有“雄才卡”。

(二)具有雄安新區戶籍。

(三)依法在雄安新區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6個月及以上。

(四)申請者本人在雄安新區范圍內無自有住房。

三、待遇標准

按照1000元/人/月的標准發放最高不超過5年的租房補貼,以半年度為單位每年6月、12月集中發放。

四、發放路徑

符合條件者無需申請,租房補貼直接發放至“雄才卡”賬戶。

五、公示發放

經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辦按程序報批后,將擬發放補貼人員名單在網上公示5個工作日,公示無異議后落實相關待遇。

六、其他

房租補貼發放期限內,享受補貼人員購房或離開雄安新區工作的,房租補貼發放至購房或離開雄安新區當月(以社保繳納時間為准)。

政策咨詢時間:

2023年3月11日-6月30日

政策咨詢電話:

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0312-5568311、0312-5568312

雄安新區黨工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3年3月13日

(責編:王紅、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