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幸福容西 志願先行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悅容行動”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

幸福容西 志願先行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悅容行動”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06日17:3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幸福容西 志願先行 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悅容行動”志願服務活動正式啟動

“學習雷鋒好榜樣”“雷鋒叔叔,你在哪裡?”5日上午,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雲溪小學的風雨操場熱鬧非凡,來自片區不同行業服務不同領域的22支志願服務團隊的200多位身著“志願紅”的志願者們慶祝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和第24個“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共同見証“幸福容西 志願先行”學雷鋒紀念日暨“悅容行動”志願服務活動的啟動,讓“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新時代雷鋒精神助力幸福容西建設。

同學們展示自己的繪畫作品。王青峰攝

志願服務團隊風採展示 王青峰攝

志願團隊風採展示 王青峰攝

啟動儀式上,來自容西片區服務不同領域的湛藍晨曦志願服務隊、“健康容西”志願服務隊、玉水輕舟志願服務隊、雲眸溪語志願服務隊作為志願服務團隊代表上台展示了容西片區志願服務團隊風採。同時,與會領導為城發公司第五黨支部、城發公司容西事業部志願服務隊、清泉1+1暖心志願服務隊等22支志願服務團隊授旗,鮮艷的志願團隊旗幟獵獵飄揚,為容西群眾送去春天般的溫暖。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為容西管委會捐贈價值30萬元的15台AED自動體外除顫器,全面提升容西片區應急處置能力,培育應急管理文化,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志願服務團隊授旗儀式。王青峰攝

志願者服務了容西,為了營造“人人爭做志願者,人人崇尚志願者”的氛圍,體現容西片區對志願者的尊重,容西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回饋志願者。容西管委會在雄安片區內率先發布對志願者的禮遇計劃,也就是“容西片區2023年志願者禮遇計劃首批清單”,志願者們可以享受包括交通、養老、健康、通信、保險等領域的禮遇,激勵更多的朋友加入幸福容西的志願者隊伍,傳承新時代雷鋒精神。

志願者們共同宣誓 王青峰攝

啟動儀式后,廣大志願者立即奔赴各志願活動現場,正式啟動“悅容行動”。志願者們是容西片區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傳承者、踐行者、傳播者,容西片區的群眾們感謝他們在幸福容西建設過程中付出的無私努力,今后,容西片區的學雷鋒志願服務隊伍會不斷壯大,學雷鋒在青少年中會蔚然成風,學雷鋒活動會融入容西群眾的日常並化作經常。

參會負責人共同啟動活動。王青峰攝

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網信局、應急管理局分管負責同志,容西管委會班子成員及雄安集團城發公司、人保財險雄安分公司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