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的這批人,榮獲了“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2023年03月08日13:20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3月8日電 (王紅 宋燁文)有這樣一群人,她們工作在雄安新區“最前線”,她們最熟悉的就是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情況,她們已經向6000余批次的到訪來賓描繪“未來之城”的“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她們,就是剛剛榮獲“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的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講解團隊。

雄安規劃展示中心位於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內,展廳面積約3000平方米,展館內主要展示有雄安新區設立以來的規劃體系和建設發展情況,內容涵蓋規劃綱要、城市方案、重點建設項目等,是展現雄安新區發展全貌的重要平台和載體,也是全國各地黨政、企業代表到雄安新區考察的第一站。

1

圖為講解員們正在做形體訓練。人民網 宋燁文攝

今年22歲的范慶雨於2021年12月份通過校招來到雄安規劃展示中心擔任講解員。當被問起這一年多來接到的最難的任務是什麼時,范慶雨坦言當屬背講解稿。

“入職前的考察便是背誦講解稿,當時的講解稿有30000字,用A4紙打印出來有45頁,我們需要在一周內背誦熟練。”范慶雨回憶道,單單只是這一項任務就勸退了不少人,當時與范慶雨一起報名的同校學生有6人,最終隻有范慶雨通過了考驗並最終留了下來。

98a50d37bcf550652ddad9ef480ce48

圖為講解員們正在做形體訓練。人民網 宋燁文攝

過了“背誦”關,接下來要進行的是形體、氣息、口語等方面的訓練。為了讓她們盡快投入工作,雄安規劃展示中心對每一位講解員都制定了一套專屬培訓計劃,通過“傳幫帶”的培訓方法,一對一指導,讓新員工能夠在短時間內高效學習,盡快投入到接待服務工作中。

據統計,在接待高峰時期,雄安規劃展示中心平均每天接待量高達30場,講解員們基本上沒有停歇的時間,常常是剛講解完一場,喝口水又開始了下一場。每天磨破一雙襪子,腳掌被磨出水泡、腳踝被高跟鞋卡出血,成了每一個講解員都會經歷的“成長之痛”,創可貼、潤喉糖更成了她們辦公桌上的必備品。

4

圖為老員工對新員工進行一對一指導。人民網 宋燁文攝

相比於身上的傷,她們更在乎的是如何更好的將雄安新區發展全貌講給觀眾。“來訪的觀眾職務不同,關注點也不一樣,如何能將雄安的規劃體系和建設發展情況說清楚講明白,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地吸收新的信息,擴大知識儲備。”范慶雨介紹,除了完成日常接待任務,講解團隊會定期與雄安新區各項目負責人交流學習,了解新區最新項目進展情況,每周回顧總結講解接待中出現的問題。

圖為雄安規劃展示中心講解團隊合影。章鑫磊攝

成年累月的積累使講解團隊的服務水平不斷提升,接待流程日趨完善。對於新榮獲的“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她們表示,這既是一份榮譽也是一份鞭策,今后大家將會以更加嚴格的標准要求自己,為講好雄安故事、展示新區美好形象、提升雄安魅力貢獻力量。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