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2023年社保待遇領取資格認証工作啟動

雄安新區2023年社保待遇領取資格認証工作啟動

2023年03月14日16: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4日電 (何美萱)記者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雄安新區2023年社保待遇領取資格認証工作現已啟動。在規定時間內待遇領取人員可通過“雄安智慧社保”APP等軟件開展自助刷臉認証,享受無接觸式安全認証服務,在家即可輕鬆完成。

據了解,認証范圍包括企業退休人員、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養老金的人員、工傷保險待遇領取人員以及供養親屬。其中企業退休人員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工傷保險1-4級傷殘人員每年認証一次,須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2023年度自助認証,且距離上次認証時間不超過12個月(即兩次認証時間不超過12個月)﹔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養老金的人員、供養親屬每半年認証一次,上半年於4月底前完成自助認証,下半年於9月底前完成自助認証。

在境外居住的老人可以通過外交部“中國領事”手機APP完成刷臉認証,或者到使領館填表后寄回國內。刷臉不能通過的,可申請人工認証。由參保單位、社區(村)等基層服務組織輔助認証,需提供証明材料並附一張帶日期的待遇領取人員照片。

認証工作完全免費,如逾期未完成認証的將暫停發放待遇。

(責編:何美萱、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