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雄安容城縣推行“一表制填報”

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雄安容城縣推行“一表制填報”

2023年03月10日16: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10日電 (王紅 宋燁文)“以后申辦事項不用再拿著一摞材料來回跑了,在網上按照表格要求一項項填寫,相同信息系統還能自動填充,從注冊到提交申請,整個過程也就十幾分鐘,真是太方便了。”3月9日,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通過“一表制填報”完成了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設立)事項申請的孫秀梅對此贊不絕口。

圖為辦事群眾通過“一表制填報”辦理業務。人民網 宋燁文攝

據了解,今年1月1日起,雄安新區容城縣行政審批局面向辦事群眾推出了“一表制填報”業務,通過智能填報系統的信息綜合採集、報表一鍵生成、報表流轉預審三大功能,為辦事群眾提供智能精准的填表服務。

手中的“檔案袋”換成了線上“一表制填報”,切實為群眾辦事提供了便利。容城縣行政審批局工作人員介紹,辦事群眾可隨時隨地登錄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網站,自助選擇辦理事項及情形,填寫一份表單,即可完成對所有申請表單的信息共享,有效解決了辦事群眾因多次填表而導致的時間浪費,同時也避免了資料漏填情況的出現。申請提交后,辦事群眾可登錄網站查看事項辦理進度,對出現的錯誤進行線上修正,真正實現了“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圖為辦事群眾在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咨詢業務。人民網 宋燁文攝

目前,該智能填報平台已實現了食品銷售經營許可核發、餐飲服務經營許可核發、單位食堂經營許可核發、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設立)、人力資源服務許可(設立)、公司設立登記、分公司設立登記、個人獨資企業設立登記、藥品經營許可証(零售)核發、民辦非企業單位成立登記等10個行政許可高頻事項的智能填報。

容城縣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行政審批局將繼續提升“網上辦”能力,豐富全流程網辦服務場景,不斷優化辦事指南和辦事流程,使群眾在全流程網辦中真正得到方便和實惠。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