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東直通北京

雄安容東直通北京

2023年03月03日22: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3日電(劉師豪)記者從雄安新區建設和交通管理局獲悉,位於容東片區的金湖街(E3路)與京雄高速之間的出入口已實現通車,北京方向來車可直接駛入容東片區,而容東片區居民也能直接駛進京雄高速,前往北京方向。此外,金湖街中段的穿湖隧道也已經實現通車,標志著容東片區東西向的主干路金湖街實現貫通運行。

容東片區金湖街至京雄高速出入口已開通。人民網 劉師豪攝

雄安新區建設和交通管理局交通組負責人介紹,經過前期准備工作,完善相關方案、意見后,金湖街至京雄高速的出入口正式開通。因京雄高速南端與正在建設中的啟動區相連,故上高速車輛隻能向北行駛。

金湖街隧道為雙向4車道,不設非機動車及行人步道,車輛可從容東片區的金湖公園之下穿過,既實現了容東片區交通路網聯通,又不破壞湖面的景致和生態水系的完整性。隧道開通后,從津海大街至京雄高速通行時間可從之前的25分鐘縮減至10分鐘以內。

金湖街穿湖隧道。人民網 李兆民攝

容東片區金湖街是容東片區市政對外路網的重要交通線路,通車后會進一步加強容東片區同容城縣城、雄東片區乃至北京市區的聯系,對容東片區的發展起到促進作用,更為加快新區高效便捷交通路網建設提供了強力保障。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