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

倪岳峰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

2023年02月23日21:38  來源:河北日報

倪岳峰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凝心聚力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邁上新台階

王正譜出席

2月2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6年前,黨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今天,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座談會,與雄安新區、省直有關部門、疏解企業和基層干部群眾代表深入交流。倪岳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把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場景,凝心聚力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邁上新台階,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出席。

2月23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區主持召開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座談會。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在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協同辦、國家有關部委有力指導和京津兩市大力支持下,省委、省人民政府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認真履職盡責,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不懈團結奮斗,來自全國各地的建設者夜以繼日奮戰,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全力配合保障,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一座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雛形初步顯現。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取得的顯著成績,深深鐫刻在燕趙大地上,是新時代非凡歷程和偉大變革的生動寫照,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激勵全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倪岳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高度重視,每個關鍵節點都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引路領航、把關定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從政治的高度認識雄安新區,從戰略的高度把握雄安新區,從全局的高度建設雄安新區,以大歷史觀正確理解和大力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倪岳峰指出,要緊緊圍繞創造“雄安質量”,堅決落實雄安新區各項規劃,有序推進重點片區建設,切實加強質量監管,用先進的理念和國際一流水准推動新區建設。要牢牢把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初心,完善承接平台,健全引導政策,全面落實中央疏解清單,大力發展高端高新產業,充分發揮輻射帶動作用,努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要始終把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作為重中之重,加大澱區補水、污染治理和生態修復力度,繼續加強生態空間管控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抓好濕地淨化和退耕還澱,真正實現因水興城、水城相融。要自覺向改革創新要動力,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全方位擴大對外開放,加快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倪岳峰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切實提高執行力,不斷增強廣大干部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奮力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向黨中央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座談會上,雄安新區、雄縣、省發展改革委主要負責同志和疏解企業、基層干部代表發言。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時清霜、胡啟生、董兆偉、康彥民﹔省直有關單位、有關設區市、雄安新區干部群眾和疏解企業代表等參加座談會。(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