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

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

2023年02月23日21:43  來源:河北日報

倪岳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時強調

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推進創新發展

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全球創新高地

王正譜參加調研

2月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雄安科創中心中試基地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今天,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到雄安新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推進創新發展,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全球創新高地。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

2月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中交未來科創城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王正譜先后到雄安科創中心中試基地、中交未來科創城、河北雄安智繪未來科技孵化器、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詳細了解雄安新區創新平台建設和高新產業項目引進等情況,與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深入交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倪岳峰指出,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雄安新區提出的明確要求,是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雄安新區要始終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積極探索符合雄安實際的創新模式,努力營造更加濃厚的創新氛圍。要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著力吸納和集聚創新要素資源,充分發揮高校、央企、科研院所等作用,一體推進自主創新、集成創新、協同創新。要認真對接國家科技創新重大部署,積極爭取科技領軍企業和重大創新項目在雄安布局,培育創新文化,優化創新環境,厚植創新土壤,完善住房、教育、醫療、社保等配套服務,通過多種方式廣納天下英才。要緊緊圍繞雄安新區功能定位,嚴格落實負面清單制度,大力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先進裝備制造、生物技術、智能交通等高端高新產業,促進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努力打造全球創新高地。

2月2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調研。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調研結束后,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工作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省領導張國華、葛海蛟、時清霜、胡啟生、董兆偉,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