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三屆金蘆葦獎終評入圍名單出爐 2個落地雄安項目上榜

第三屆金蘆葦獎終評入圍名單出爐 2個落地雄安項目上榜

2022年10月31日17: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31日電 (施雲娟、劉師豪)第三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以下簡稱“金蘆葦獎”)復評工作10月30日在雄安新區順利結束。經24 位海內外評審專家組成的評審小組線上、線下評審,最終共有43 件作品入圍終評,105 件作品榮獲提名獎。

金蘆葦獎復評工作現場。金蘆葦獎組委會供圖

金蘆葦獎創立於2019年,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支持下,由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組委會承辦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工業設計領域獎項。

本屆金蘆葦獎復評參評作品共計464件,涵蓋產業裝備、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創意、運動健康、公共設施、信息處理、傳播設計8個類別。

同往屆相比,第三屆金蘆葦獎復評參評作品在數量、質量上均有提升。其中不乏“移動式‘預防+診斷’火眼實驗室系列 ”、“征拓超級電站2000”等在醫療、產業等方面取得技術性突破的優秀設計作品,也有“雄安劇村“1+5+X”城市智慧能源共生體”、“新型花園式變電站設計”等落地雄安新區的設計項目。

金蘆葦獎復評工作現場。金蘆葦獎組委會供圖

復評中,從評審會議到現場復評,均嚴格履行各項作品規避機制,全程由公証處監督公証。經評審團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嚴格、公正的統一評選,決選出 43 件作品入圍終評,角逐至尊獎。其中包括產業裝備類 6 件、交通工具類 6 件、家居生活類 5 件、文化創意類 5 件、運動健康類 5 件、公共設施類 5 件、信息處理類 6 件、傳播設計類 5 件。

此外,還評選出105 件提名獎作品,包含產業裝備類 16 件、交通工具類 1 件、家居生活類 24 件、文化創意類 10 件、運動健康類 18 件、公共設施類 12 件、信息處理類 24 件。

金蘆葦獎復評工作現場。金蘆葦獎組委會供圖

終評入圍名單及提名獎名單定於10月31日至11月7日公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此次復評工作結束后,第三屆金蘆葦獎精品展將以“線上展廳”方式呈現,觀眾可在“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官方公眾號及官網(www.goldreedaward.com)觀看。

據悉,第三屆金蘆葦獎終評工作將於11月9日在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舉行,並於11月10日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開幕當天舉辦頒獎典禮和獲獎作品展。

附:入圍名單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