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10月30日10:1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

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人民網雄安10月30日電 10月2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上的重要講話,為全黨全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出了示范引領、指明了努力方向。新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緊密聯系新區實際,對照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目標和任務,確定一批重大研究選題,拿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提出一系列中國式現代化的具體實踐場景,推動雄安新區在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上走在前、作示范。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對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出的新部署,深刻領悟黨中央堅定不移狠抓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進一步完善新區相關制度規定,不斷推進雄安新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省委十屆三次全會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時刻,在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關鍵時期,在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緊要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倪岳峰書記代表省委常委會所作的講話,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河北怎麼辦、怎麼干,系統擘畫了今后一個時期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宏偉藍圖,為我們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后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牢記“三個務必”,堅持解放思想、奮發進取,腳踏實地、善作善成,加快建設“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更多雄安貢獻。要堅持學以致用,時時處處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作出的戰略部署,牢牢把握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目標要求,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統籌推進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平台建設,集中力量抓好啟動區、起步區和重點片區、重大工程建設,努力在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中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要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方面、全過程,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建設“廉潔雄安”,切實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新區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